高雄獅友大手牽小手公益圓夢之旅,為心路樂朋家園籌募經費

文字-A A +A

高雄蕙新獅子會號召六個友會,連結高雄圓山大飯店、旅行社等資源,接待來自澎湖心路樂朋家園的住民,於高雄展開三天兩夜的圓夢之旅,9月19日中午於高雄圓山飯店舉辦餐會,由獅友們陪伴住民享用午餐,國際獅子會300E1區第12分區主席樊小毅、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陳順利、社會局身障科專員陳慧芬亦出席參與,除了歡迎樂朋家園住民來高雄旅遊,也肯定獅友們幫助弱勢的公益服務,餐會上獅友們愛心認購三件精品,並將所得金額全數捐助心路樂朋家園作為服務經費,住民們在餐會上獻唱台語歌曲「感謝你的愛」,謝謝大家能夠傳愛到離島,幫助弱勢障礙者。

主辦單位高雄蕙新獅子會會長鄭雪玲表示,獅子會成員來自各界菁英,除了努力拚經濟、拚觀光之外,也十分高興能投入社會服務,幫助弱勢的障礙朋友圓夢,期待在獅友們的陪伴和支持中,能感受到這世界的友善、體會高雄港都最美好的人事物,讓這次在高雄的一期一會,能成為他們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除此之外,也期待藉由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關注離島偏鄉障礙服務資源的匱乏,能夠盡一己之力來幫助心路樂朋家園籌募服務經費。

做為在離島澎湖唯一的全日型身心障礙照顧機構,心路樂朋家園自105年開辦至今,服務15位中重度的中高齡智能障礙者,他們多來自失依、單親、父母年邁且經濟照顧能力沉重的家庭,長年來生活經驗單調,大都沒到過百貨公司、遊樂場、動物園,不僅沒出過遠門,有的人甚至沒上過學。

阿貴(42歲,中度智能障礙),爸爸過世多年,媽媽入住屏東的照護機構,手足都到外地工作,只有他一人留在澎湖,樂朋家園已經是阿貴的第二個家,提起要搭飛機來台灣,阿貴只有一個看醫生的印象,因為很小的時候,爸爸曾經帶他坐飛機去台灣找醫生看病,這次出遊的機會,除了讓多年來模糊的記憶再次鮮明,也期待能讓阿貴擁有美好溫暖的高雄體驗。

仙仔(61歲,中度智能障礙),是樂朋最年長的服務對象,父母早已離世,老家遠在澎湖望安,是離島中的離島。仙仔曾被安置於衛福部澎湖醫院安宅院區長達十幾年,哥哥是唯一的照顧者,當醫師評估仙仔可返家生活時,哥哥欣喜,卻也為老家屋漏殘破,不堪居住且自己漸年老,雙腳行動不便,無力照料弟弟而陷入兩難。在得知心路樂朋家園的全日型服務後,哥哥便讓仙仔來到樂朋成為家園的一份子,仙仔自此有了安頓身心的家,不再擔心害怕無家可回。這趟高雄之旅,是從未有過與家人出遊經驗的仙仔非常期待的「家庭旅遊」,希望在大家愛的陪伴下,能讓老仙仔感受到家人出遊的快樂與這世界的美好。

心路樂朋家園主任林美娟多次感謝大家的支持,因為對一般人而言再自然不過的外出旅遊,對離島的智能障礙者來說,卻是困難重重。受限於自身能力、經濟、交通負擔,甚至周遭異樣的眼光,也讓智能障礙者的家屬卻步。感謝高雄市蕙新獅子會、東宏旅行社、高雄圓山飯店共同促成,以及高雄河邊獅子會、玉山獅子會、守都獅子會、正修獅子會、新興獅子會、灃鈺獅子會的響應,幫智能障礙者圓夢,讓引頸期盼已久的高雄遊成行,讓樂朋家園住民有了第一次和家人、同儕一起攜手跨海旅行的機會,這難得的經驗豐厚住民的生命,也將是人生中彌足珍貴、美好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15

心路高雄分會

加入時間: 2018.06.15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獅友大手牽小手公益圓夢之旅,為心路樂朋家園籌募經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