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變讓她一無所有 烘焙讓她重啟信心之門 北台南家扶20名家長獲培力 暖心作月餅傳達感恩

文字-A A +A

(柳營訊)「烘焙重新燃起我對人生的希望」,15日受北台南家扶培力的20位扶助家長展現了他們的手藝,在中秋節前夕親手烘焙了40盒手工糕餅傳達感恩,受助家長林芷萱代表發言並感謝在他們人生低潮時一路給予家庭陪伴的認養人。北台南家扶表示今年參與家長生涯發展方案的20名成員截至9月已有17名家長順利考取中式麵食丙級證照,大大提升自己的信心和未來在就業上的競爭力。

    家住新化現年40歲的林芷萱,因遭遇家暴婚變,曾一度對人生心灰意冷,目前獨力撫養就讀小五的兒子和幼兒園中班的女兒,因欠缺一技之長只能在工地工作,生活一直不穩定,也因為失敗的婚姻讓她認為自己沒有一件事情做得好,生活得過且過,她感謝家扶開設的家長培力課程,讓她重燃年少時對餐飲服務業的興趣。同樣來自新化的吳玲姿因健康因素動手術而暫時無法做粗重工作,也因進入家長培訓班學到技能,已開始接單賺取微薄利潤暫渡生活困境。

    芷萱對創作料理和點心烘焙原有一份熱情,但一直苦無機會學習,而生活的不順遂也讓她無暇再多想,參與家長培力課程後,過往太多的失敗經驗也讓她對考證缺乏信心,一度想放棄,經社工及指導老師不斷的鼓勵,才激起她的鬥志,除努力學習技能外,也利用在工地休息時間不斷背課複習證照考題,才能順利通過學科及技能檢測取得中式麵食丙級證照,她十分感謝二名孩子的認養人每月提供生活教育補助,中秋前夕特製作了糕餅禮盒表達對他們的謝意,也計劃能漸漸添購器材朝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負責此項服務方案的社工陳怡安表示:家扶為了提升家長的就業力自105年起開辦證照班,兩年來已有36名家長考取證照,其中有5名已順利從事餐飲、烘焙相關的兼職或全職創業,提高工作收入邁向脫貧,其他家長也都能運用所學於家扶辦理活動時參與感恩回饋行動。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在協助聯絡認養人時也感受到認養人對此一方案的認同,給魚吃不如給釣竿,看到家長除了學習到技能外更看到信心的重建實在令人感動,也歡迎民眾給培力媽媽們機會,有意訂購者可洽北台南家扶,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婚變讓她一無所有 烘焙讓她重啟信心之門 北台南家扶20名家長獲培力 暖心作月餅傳達感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