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台日韓」跨世代交鋒論壇─4、「韓台組」論壇

文字-A A +A

時間:2018年9月 8日 ㊅ 09:00~17:00  
                9日 ㊐ 09:00~12:00
地點: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概要:

台韓兩國曾經是東亞最堅強的反共盟邦,但是共產體制解體冷戰結束後,各自的國家目標與發展方向卻朝著截然不同的方向前進。南韓以結交中國作為牽制北韓的利器,在1992年與台灣斷交,和北京建交。從此,兩國的國家安全與利益幾乎背道而馳,甚至漸行漸遠。南韓對中國的「事大」,讓台灣人很不能理解;同時,南韓人民也普遍對台灣人的「親日」感到不可思議。

台灣對韓國有著愛恨情仇,中生代以上「反韓」居多,年輕世代則因韓流在2000年興起而普遍「哈韓」。然而,由於南韓媒體唯北京的眼色是尚,極少報導台灣新聞,造成兩國資訊交流的嚴重「不對等」,以及年輕世代交流的障礙。但是「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仍是我們共通的語言。

期待透過台韓兩國學有專精、相知國情的老中青三代學者,廣泛而深入討論,尋求問題的癥結與解決之道,進而共創兩國友善進取的關係。

台教會:「台日韓」跨世代交鋒論壇─4、「韓台組」論壇(影片清單)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RVoj6_5W4s4HQUQX64KKWoyZCmXCcN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教會:「台日韓」跨世代交鋒論壇─4、「韓台組」論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