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Online Game 高中青年嘆:「制服戰袍得來不易」

文字-A A +A

(今年頒發出近230萬獎助學金,共有379位高中職青年獲獎)

      人生如同一場不能打掉重練的Online Game,雖一開始不能挑選自己想要的角色,但卻可以靠後天的努力,習得新的技能、破關升等、提升戰鬥力等級,甚至可以進一步修煉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而為了讓經濟弱勢的高中學子們,也能在人生Online Game上順利打怪、成功升等並破關,新北市家扶9月8日上午於板橋中華電信學院,頒發近230萬元的高中獎助學金,助379位清寒學子能披荊斬棘,過五關斬六將。新北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鳳女士率領六位委員、富全風機有限公司、板橋南區扶輪社,以及板橋慈惠宮等諸位先進到場,將獨門的人生武功傳授給高中青年,助大家一臂之力。

     根據新北市家扶中心的資料統計,截至2018年07月份新北市家扶中心目前扶助2097戶,共服務3877位兒童,651名為高中職生,其中近七成的孩子須為自己的生活及學費開銷,在課餘時間全心投入於兼職工作上,一周25至30小時的工時,是稀鬆平常的生活小事,然長時間的工讀,讓孩子們不僅無法專心於學業外,更無法思索,如何在人生這款遊戲中,為自己挑選合適的角色、添加其他配備與技能,或找到共同奮戰的盟友,進而打出一場漂亮的仗。因此,為了協助清寒學子能重新檢視自己這場遊戲玩到什麼地步,本次邀請了中國志願服務培訓專家林士傑老師,成為孩子們的軍師,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Online攻略本,引導孩子們如何在充滿困境的情節中,善用攫取機會升級變強,更玩出一番自己的天地。

     而今年獲頒獎助學金的高一新生有115位,其中高中新鮮人小蕙,家中經濟無法負擔新制服的費用,是她升學後面臨的第一個關卡,但因有了這筆獎助學金,使她能先添購夏季服裝,度過寒冬來臨前的日子,小蕙大嘆這套制服戰袍得來不易,今後的三年就要靠它陪自己打天下了。就讀高三的阿緯,家中的經濟困境是他面臨最大的難關,而高中兩年多來,專心於課業維持好成績,進而能有機會申請獎助學金,便是阿緯成功破關的秘訣,阿緯有感一路走來能有這麼多的後援部隊給予他支持,使他更沒有理由放棄打出一場精湛的仗。

     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提及,隨著經濟結構的改變,家扶整體募款下滑,但需要我們給予支持的孩子與家庭,反倒是不減反增,又尤其是這群面臨探索迎接自己人生的孩子們,在此更積極地邀請社會大眾,攜手成為強而有力的後援部隊,助他們在求學階段,能夠乘風破浪,為自己打出漂亮的仗。而今年有不少社會企業,挺身而出關懷孩子們的學習機會,特別感謝富全風機有限公司、永東扶輪社、板南扶輪社、板橋慈惠宮、八方雲集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清萬公司、簡伯伯獎助學金、統一證券集團基金會、春文基金會、任爺爺獎助學金、及社會上點點滴滴的無名英雄的協助,才能讓孩子在開學之際,能夠心無旁鶩的專心就學。

扶幼主委陳雪鳳女士頒發獎狀給高中職青年

富全風機丁美茹執行秘書及板橋南區扶輪社陳尚彬秘書、吳宗憲聯誼頒發獎狀給高中青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人生Online Game 高中青年嘆:「制服戰袍得來不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