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爾球陪伴啟智兒展現自信天真活力 影音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高智爾球陪伴啟智兒展現自信天真活力

 

    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嘉義分會,2年前至嘉義啟智協會推廣高智爾球運動,受到師生們的喜愛。自106年7月起由室內轉到戶外,每星期二在嘉義公園由志工教練、爺爺、阿姨們陪伴學習高智爾球,帶給啟智兒歡樂的學習時光。

    台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嘉義分會鄧安成前會長表示:高智爾球是不分性別、不分老少都適合動手又動腦,非常好的運動。2年前經朋友的介紹至嘉義啟智協會推廣高智爾球,經協會向市政府申請專案,開始啟智兒每星期二到嘉義公園學習高智爾球的活動。

    鄧安成前會長又表示:因為高智爾球活動的目的是帶給民眾健康快樂,而啟智協會的孩子平常的活動力和活動空間比較不夠,希望借高智爾球,幫助他們走出戶外。啟智協會的孩子比較內向,在活動上比較需要老師來幫助他們,能走出戶外在陽光在草地上活動,對他們身心的舒展非常非常有幫助的,尤其透過遊戲來互動,可以讓他們感受到人跟人之間的互動可以那麼樣自然和快樂。也發現這些孩子,每个禮拜、每个禮拜的見面,都越來越喜歡這個球類,如果星期二遇到下雨天,他們就會感覺非常的失望。事實上他們已經融入這個球,也透過這個球來認識到志工團隊及附近運動的民眾,志工和民眾都覺得協會的孩子原來這麼純真、天真這麼可愛。

    嘉義啟智協會沈夙妙理事長指出:高智爾球的活動是協會辦理多項活動中,最受孩子們喜愛的一項。教練和志工都很有愛心的指導,對他們來講走出戶外是他們最喜歡的活動。高智爾球是老少咸宜的活動,因為活動量不大是很適合他們的活動,可以在這邊培養他們的體耐力,而且可以學習他們的專注力,也可以提升人際互動,像志工阿姨陪他們打他們就很開心。因為在戶外活動他們出來都會一對一的陪伴,能力好的都會照顧能力較差的,就會提升他們的互動,打球時也會互相協助。

    志工爺爺謝哲夫談到參與活動孩子們的心情時表示:孩子們原來都在室內活動,每星期二來到公園綠油油的一片,因為環境好空氣又好,一個人的心境會隨著改變,來到這裡參加活動,使他們心情全部改變,玩得非常開心,對他們來講,這是一個心理治療非常好的活動。

    志工爺爺王清輝談到參與活動孩子們的互動時表示:最初來帶他們時,因為他們都是多重障礙,要帶動他們感覺很困難,好像要去硬拉他們。後來就跟他們玩看看,他們感到好玩就會全神貫注,原來不想動的孩子,為了想玩就會主動去撿球,並且儘力把球拋出去。一段時間以後,他們已經可以站穩了,對自己已經比較有信心。而且無論動作方面、紀律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到現在看就感到他們很活躍很快樂。你若不仔細看,很難看出他們是多重障礙的孩子,我們當志工的也感到很快樂,因為我們陪著他們成長陪著他們改變,我們都看到了。

    經過觀察,這些孩子在高智爾球嘉義分會志工教練、爺爺、阿姨們耐心、愛心的教導和陪伴下,每星期二在嘉義公園一起練習打球。在他們心防打開以後,他們反而不會怕其他人的眼光,不管跳舞和打球,做起來都比常人更為活潑自然。孩子們的成長、笑聲、自信心的展現,是志工們的成就,值得社會大眾為他們喝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52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46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4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4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高智爾球陪伴啟智兒展現自信天真活力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