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再生計畫 與市街歷史重新連結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從小熟悉的街景在怪手破壞下夷為平地,讓一群就讀建築系的青年決定回到家鄉。他們發起「溪湖中街再生計畫」,從田野調查開始,帶營隊、辦活動,也實際著手整修老建築,一步步重新拾起溪湖的歷史記憶。

  除了引領更多人接觸老屋,計劃團隊也要讓更多老屋能被走入。日治時期楊維新醫生開立的維新醫院,至今保存完整。團隊和屋主協商後,將空間承租下來進行修繕,之後也將短期進駐,不拘束營運的形式,讓維新醫院能和地方重新連結。

  讓更多可能性在溪湖發生,大概就是「溪湖中街再生計畫」團隊為這個純樸小鎮帶來的改變。而從陌生到熟悉,成員們和當地居民逐漸建立起信賴和互助的關係。

  溪湖曾經的繁華或許已不被大眾熟知,然而舊建築就是那段過往歲月的最佳見證。透過溪湖中街再生計畫,隱藏在老屋裡的故事,有了更多願意聆聽的群眾;老屋本身也能尋得不一樣的保存形式。未來,相信還有更多這片土地的發展與活絡值得期待。

公民記者 吳玲臻 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9

加入時間: 2018.08.06

Carol Wu

加入時間: 2018.08.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6
2:13

青銀共居 租一個世代交流的生活

2018-08-30
瀏覽:
7,079
推:
7
回應:
0
2:14

七喜廚房 煮出剩食共享新經濟

2018-08-16
瀏覽:
4,485
推:
79
回應:
0

溪湖再生計畫 與市街歷史重新連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