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多喝「水」?你喝的飲用水真的健康嗎?

嵌入:
文字-A A +A

開了二十年的貨車走過屏東大街小巷,今年四十八歲的李金樹先生一肩扛起的,是一桶桶重達二十公斤的飲用水。

平均一天搬運三十五桶,他,用他的身體,做出了屬於自己的桶裝水事業。

 

當年淞原企業社與悅氏礦泉水合作,在桶裝水消費市場不成熟的趨勢之下成立。

近幾年因悅氏決策停止桶裝水事業,他只好轉而和有代工台糖桶裝水生意的東之初公司繼續配合下去。

 

開著一台中小型貨車、載著一桶桶飲用水、穿梭在屏東的各個地方。

因為機型較小,可以輕鬆進入鄉間小路還有公寓,但也因此限縮載貨量。

 

在台灣,民眾取用飲水的方式有很多種。

像是方便取水的加水站、安全過濾程度高的ro飲水機、成本低價而方便叫水的桶裝水、以及自來水煮沸等等。

而因為政府對於水的成分來源都有法規檢驗,基本而言,不會有成分上的問題。

但是,我國卻缺乏對淨水設施的規則辦法,桶裝水雖然密封,對飲用水的保護較完善,卻也因此產生環保問題。

 

由於製作容器的方式不同,導致PET和PC的不同。

PC含有雙酚A此類環境荷爾蒙可能導致生殖、養育的問題,也可能引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長期健康問題,

而PET雖然製作成本高,自身無法分解,但因為近幾年科技進步,我國也有回收技術能夠再利用作成環保球衣。

 

其實,因為我國針對飲用水的檢測已相當成熟且嚴格,民眾需要更加注意的反而是容器設施、水管水塔這些器物上的清潔問題。

否則,即便是再好的水源,都會因為未知、看不見的成分,而影響人類的健康問題。

 

公民記者 李科嫻 屏東採訪報導

 

背景音樂 |

「Chris Zabriskie」創作的「Laserdisc」是根據「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授權使用

來源:http://chriszabriskie.com/honor/

演出者:http://chriszabriskie.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8.06

李科嫻

加入時間: 2018.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蛤?你讀哲學喔?哲學到底能做甚麼?

2018-08-29
瀏覽:
3,348
推:
117
回應:
0
1:45

政治大學行政大樓海砂屋經過三年 終於動工

2018-08-15
瀏覽:
3,938
推:
50
回應:
0

沒事多喝「水」?你喝的飲用水真的健康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