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善用勞動部青艦計畫 成功投入生技產業學技術

文字-A A +A

(上圖1:以生技製程職務為目標、學習一技之長的8年級生盧耀明,對生技產業相當有熱忱。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以生技製程職務為目標、學習一技之長的8年級生盧耀明,對生技產業相當有熱忱,大學畢業後留在屏東老家求職,運用勞動部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成功投入生技產業,成為發酵技術員。

人生方向很明確的盧耀明,國中時期就發現自己熱愛探索生物相關領域知識,曾代表學校參加中小學科學競賽榮獲屏東地區冠軍,之後大學也是念相關科系,大學畢業後他評估家鄉生技產業興盛,因此希望能留在家鄉從事生技相關工作。

「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屏東1間農業化學科技公司擔任業務,但待遇不如預期且也不是我喜歡的工作」盧耀明指出,生技製程相關技術是他最想學習的知識,因此他離開生技業務領域,上網求職得知遠東藍藻工業公司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合作推動青艦計畫,開出發酵技術員職缺,可藉由工作崗位訓練,快速學習業界專業知識與操作技術,立即應徵。

遠東藍藻工業公司檢視過盧耀明的資歷後,看到他對生技領域的熱情,是可造之材,又是屏東人可留在當地長期發展,最後決定僱用,並指派資深員工指導他微生物培養發酵、菌種篩選作業等工作,同時帶領他參與菌種培養討論,以及給予不少實用的建議,協助他排解生技相關問題。

盧耀明結束青艦計畫工作崗位訓練後,公司認為他工作表現佳就繼續留用,盧耀明指出,勞動部青艦計畫帶給他很大的幫助,一般社會新鮮人都需要摸索一段時間,工作才會逐漸步上軌道,但他在公司有資深人員指導下,藉由不斷腦力激盪,快速吸取業界經驗。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工作崗位訓練,以企業內部師徒制訓練的精神,由資深員工對新進青年進行工作崗位訓練,協助青年於職場穩定就業,歡迎青年踴躍參與此計畫,報名網址: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main/index1或洽詢07-9587100轉分機7755。

(上圖2:透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盧耀明快速學習到生技製程技術,順利與生技產業接軌。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年級生善用勞動部青艦計畫 成功投入生技產業學技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