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隊團體拼創意做公益 社會創新提案競賽冠軍出爐

文字-A A +A

(上圖1:今年社會創新提案競賽各大隊伍各有不同的創新與公益面向,如「銀蘆筍-銀髮長輩的幸福蘆筍」(右一)與「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左一)就別具特色。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

推動創新及融入社會公益的「2018社會創新提案競賽」今天正式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屬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頒獎,今年共50個隊伍參賽,其中與綠色環境生態相關的議題較獲得青睞,包辦了第一與第三名,其他如癲癇弱勢、長者甚至流浪動物治療師都是相當受歡迎的主題。

本次社會創新提案的頒獎典禮由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頒發前三名的優秀隊伍,同時邀請知名創業大師「崴爺」王明崴到場與社會創新團隊分享自己從創新到創業的實踐歷程,藉此鼓勵這些創新提案團隊持續努力,將創意化為可能。

第一名的屏東縣牡丹鄉高士社區,以「甜蜜森林,幸福高士」計畫提案,他們運用友善環境推廣林地養蜂,活絡部落山村經濟與文化,加上與大學等產官學3方技術合作下,順應林地自然生態加上養蜂技術,一舉拿下第一名的佳績。

第二名的「社團法人高雄市超越巔峰關懷協會」透過創新的餐車及網路串連,讓癲癇病友及家屬能有更彈性的工作模式,兼具人文關懷及創新模式獲得肯定,第三名的「綠色冀泉」團隊以都市家戶陽台或屋頂作為培育樹苗的類綠建築等創意,兼顧生態永續與經濟發展的商業循環模式,展現創新實驗的實踐力。

其他參賽隊伍如「銀蘆筍-銀髮長輩的幸福蘆筍」與「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等佳作隊伍都是相當具有特色的參賽隊伍,如「台灣心輔犬培育團隊」就是將流浪犬培育成心理輔導犬來治療自閉症等病友,也獲得不少關注。

分署長程泰運表示,今年社會創新提案競賽自5月起開跑,分階段評選,評選項目為創新性、公益性、可行性、完整性、發展性及優勢分析6大類,其中又以創意與創新性及友善環境等內容最為重要,選出兼具社會使命核心價值的優秀團隊,後續將適時給予資源及創業顧問協助,讓有志者將這些創新實踐、完成夢想。

(上圖2:第一名的屏東縣牡丹鄉高士社區以「甜蜜森林,幸福高士」計畫提案,運用友善環境推廣林地養蜂。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

(上圖3:50組參賽隊伍,各自擁有不同社會使命。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把愛傳出去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隊團體拼創意做公益 社會創新提案競賽冠軍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