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喜廚房 煮出剩食共享新經濟

嵌入:
文字-A A +A

  每週二到週日晚上,華美七喜廚房不大的空間裡聚集著前來用餐的民眾。著量盛取食物,自由訂定價格 ,前來用餐的客人們可能彼此不認識,卻都同樣支持著餐廳「剩食再利用」的理念,因為擺滿一桌的佳餚全都是利用市場剩餘的醜蔬果烹煮。

  鄰近的向上市場收市後,七喜廚房的志工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攤商之間,長期配合的默契,讓志工和店家只要透過一個眼神交流,就知道今天有沒有剩餘的食材可以拿取。

  從市場收回來的食材,經過志工們分類、整理,有些會送至附近的鄰里中心或慈善機構,有些會料理成當晚的餐點,剩餘的就擺放在騎樓的竹籃上,讓民眾自由前來拿取。時間久了,願意參與到剩食改造環節中的人也逐漸累積。

  「剩食共享」對於臺灣民眾而言,或許是陌生的概念,七喜廚房的行動除了友善大地與人,也富含推廣與教育的意義,期待有一天,七喜廚房的努力,能傳遞到臺灣的各個角落,讓剩食議題獲得重視。

公民記者 吳玲臻  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8.08.06

Carol Wu

加入時間: 2018.08.06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6
2:13

青銀共居 租一個世代交流的生活

2018-08-30
瀏覽:
7,062
推:
7
回應:
0
3:07

溪湖再生計畫 與市街歷史重新連結

2018-08-23
瀏覽:
6,286
推:
37
回應:
2

七喜廚房 煮出剩食共享新經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