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海廢 家扶獎助學金學員百人淨灘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八月十一日下午帶領100名受扶助的高中及大專生,一同到花蓮太平洋公園進行淨灘服務,學生們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所給予的幫助,並透過服務學習提升環境保護觀念及公民意識。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每學期皆有辦理高中、大學獎學金申請,申請學生除繳交基本書面資料外,需進行志工服務,此次淨灘則是希望讓家扶青年們去學習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家扶還在行前由社工解說環境保護及垃圾分類等注意事項,並透過趣味有獎徵答活動,教導學生環境保護、垃圾分類減量的知識及觀念,期盼家扶青年們能夠將環保、回饋社會的精神落實在生活之中。

參與淨灘活動的高二生小君,從小在母親教導下,對於資源分類與環保觀念已有概念,所以這次淨灘主動擔任小老師,帶著同學一起撿垃圾和分類,過程也讓她建立成就感與自信。另一名參與淨灘活動的高二生阿瑋表示這次淨灘是初體驗,平常並不會留意週遭環境是否髒亂,透過本次服務學習才發現公園與海灘有許多垃圾與海廢物,也讓阿瑋覺得環境真的需要大家一起維護。

花蓮家扶中心藉由此次淨灘活動,將海洋生態保育與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到參與的學生身上,培養青年學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也喚醒年輕人對現今海洋環境的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拒絕海廢 家扶獎助學金學員百人淨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