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 南方澳兒少攝影班

文字-A A +A

   

    透過攝影鏡頭,去觀察以前沒注意到的南方澳,原來只要用心觀察,就能找到美麗的地方。宜蘭家扶中心自106年1月開始於南方澳成立社區據點,除了課後照顧外,兒少的陪伴與培力也是家扶想做的。我們發現,雖然兒少於南方澳成長,但對這個美麗的地方有些麻痺,覺得身旁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當然也少了對故鄉的認同及愛護,因此希望攝影課程除了能讓兒少學到攝影的基礎知識外,也能看見故鄉不同的美,增加對故鄉的認識與認同。

 

    阿君今年將升國一,從小在南方澳長大的她,因先前在南安國小階段即有接觸到攝影課程,因此得知據點要辦理攝影課程時,第一個報名,在上課的過程她會從不同的角度取景,例如利用仰角拍攝,將涼亭屋頂的白與天空的白所構成的幾何圖形拍下,成了一個富藝術感的畫面,拍出令老師覺得驚豔的照片。阿佳今年將升國二,走訪時總是有耐心的調整角度、光圈或是快門,不吝惜的躺在地上、抑或是布鞋進水,只為了記錄當下南方澳的人、景、物。小進今年也升國二,平常總是吊兒啷噹樣,但是拿起相機投入於攝影後,小進發現原來南方澳的街上、巷弄、港口及海邊都好多垃圾,特別是在漁村能夠最直接體會到垃圾對海洋生態的破壞,重新認知到環保的重要性!這是課程帶給兒少另外一個學習。而每次課程結束後的老師講評,也是讓孩子與老師欣賞拍攝成果的好機會,透過課後的講解,孩子有機會在下次的課程中再嘗試不同拍攝手法。

    炎炎夏日,雖然課程八點就開始,但天氣依舊炎熱,每次課程社工都要想辦法幫孩子消暑,從踏浪、吃冰、找陰涼處休息等,還要在旁鼓勵孩子繼續走、繼續拍,都為了在暑假結束後,孩子可以有一本屬於自己的南方澳印象攝影集,未來跟人介紹南方澳時,孩子就可以驕傲地拿出他們自己的南方澳攝影集跟人介紹,這個她成長、她走過無數次的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 南方澳兒少攝影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