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倒,再苦也要為孩子撐下去。廣達獎助計畫推動十年,成為弱勢家庭最堅穩的後盾!

文字-A A +A

        從小,小玉就是個愛畫畫的孩子,從房間到客廳再到餐廳,只要有時間,小玉就提起畫筆,繪出心中的世界。媽媽發現畫畫中的小玉比起同年齡的孩子多了一份穩定及恬靜,於是決定幫小玉報名才藝班,開啟了小玉畫畫旅程。

        好景不常,小玉國小三年級,家中遭逢巨變,一夕間甜蜜的家變了樣。媽媽與爸爸分開,被迫獨自帶著三姐弟移居到了屏東老家重新開始生活。似懂非懂的小玉,雖不理解家中的變故,但卻將家中發生的一切看在眼裡,也深感媽媽的辛苦及壓力。回到屏東,媽媽及三個孩子重新適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試著再把家中重新建造起來。媽媽仍舊希望小玉能夠持續學習,每個周末頂著烈日騎著摩托車花兩小時的通勤時間進市區,只為了讓小玉有更好的學習機會,也跟小玉約定:「只要妳持續在畫畫路上前行,不論前方有任何阻礙,都不輕言放棄,媽媽都會想盡辦法,讓妳繼續學習。」小玉知道媽媽的辛苦,國中考進了美術班,高中更是考上了屏東的第一志願。

        廣達文教基金會自2008年以來,透過集團員工每月薪資捐款以「溫馨助學列車」、「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幫助弱勢兒少,十多年來未曾間斷,已有超過3,000人次受惠。2012年起增設「廣達創藝DNA獎學金」,培育具有藝術天份的國小、國中、高中生,協助學費、美術用品及學用品補充、競賽報名費及交通費、購置學習書籍等,每年贊助60萬元。「廣達創藝DNA獎學金」106年度下學期共有31人次兒少獲得獎勵,國小9人、國中9人、高中13人,六年多來累積幫助356位家境清寒且有美術發展潛能者,得以接受適當適才的教育並厚質將來脫貧的能力,小小藝術家的大大夢想不因現實而阻礙了前進的動能。

        家扶基金會68年來服務經濟弱勢家庭與兒少,其中有很多孩子有著令人驚艷的才華潛能,可惜因家庭困境而被迫犧牲,家扶基金會除協助家庭經濟穩定,對於兒童才能、天賦的開發與培育相當關注,並引導「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的教育主流,廣達文教基金會提供的「廣達創藝DNA獎學金」,則適時幫助在各項才藝領域努力的兒童少年,讓這群孩子的努力與深耕能夠被看見,也鼓勵具有才藝天賦的孩子能夠持續精進。小玉說:「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的叔叔阿姨們,每學期能暫解媽媽的負擔。未來,也希望自己能將精神延續下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一切美好的,持續在社會中延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能倒,再苦也要為孩子撐下去。廣達獎助計畫推動十年,成為弱勢家庭最堅穩的後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