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社:「台大校長遴選必須依法而行」 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 2018.8.3(五)上午10時正
地點: 台灣社會議室(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主辦單位:台灣社/台灣北社
主 持 人:李川信社長

台灣北社:「台大校長遴選必須依法而行」 記者會
https://youtu.be/WGV0civqwBI

「台大校長遴選必須依法而行」 記者會(相片)
https://photos.app.goo.gl/u4KV495YtxfHf6Qh8

台大校長遴選因為過程中的嚴重法律瑕疵,在已經延宕了200多天、二位教育部長因為要堅持「依法處理」卻因此下台的現在,很遺憾的繼續看到接任的葉俊榮部長語焉不詳的「以制度面解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看到相互的善意」的發言,讓我們更憂心這一重要職位的人選遴選方式。

這次的遴選,教育部先前已召開兩次跨部會專家諮詢小組會議,集結法務部、內政部、陸委會等專業意見,最後做出兼職資訊沒揭露會對遴選產生明顯的重大瑕疵的結論!新任的葉部長豈可不尊重並執行!

現任的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及遴選委員會,以「大學自主」煙幕彈矯飾其漠視國家相關法規,違法濫權的事實,教育部以其職權大可直接予以解職,要求重組。不此之為,置國家法令威信於何地?難道在檯面下還有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連一樁小小大學校長遴選工作都無法處哩,又要如何管理更龐大複雜的全國教育政務?

8月3日,我們一起站出來嚴正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必須依法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北社:「台大校長遴選必須依法而行」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