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英語夏令營 30年外師激發孩童英語學習力

文字-A A +A

為提供家扶孩童暑期育樂活動及學習刺激,花蓮家扶中心特別請到兩位教學經驗超過30年的專業外語講師,於8/1-8/2在新秀辦公室舉辦為期兩天的「英語學習夏令營」,外師用活潑生動的遊戲與英語歌曲教學,降低小朋友對英文的恐懼,透過趣味的引導,翻轉與提升30位家扶兒童對英文的好奇與興趣。

花蓮家扶中心的扶助孩童,因家庭經濟狀況及社會環境刺激不足、暑期往往缺乏育樂活動,因此花蓮家扶中心特別請到兩位英語教學經驗超過30年的外師引導小朋友勇敢開口說英文,其中還特別邀請家扶大專青年一同參與設計及操作闖關遊戲活動,透過這兩天分組遊戲互動,讓這群國小的小朋友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並建立團體生活規範與學習人際互動技巧,體察與經營人際互動,發展正向人際關係。這次營隊也讓家扶孩子與外師更密集互動,在遊戲當中激發與提升小朋友對英語學習的好奇與興趣。

其中國小四年級的小豪,因為爸媽學歷不高也不擅英文,平日無法教導小豪英文或課業,因此英文的學習都需要自學或靠學校老師課輔,這次參加家扶的英語營,外師與社工老師用遊戲引導,讓小豪從陌生害怕英文,到學習現場會主動發問、勇敢表達,還獲得分組第一名,讓外師大為讚賞直呼小豪從很害怕到能勇敢開口說英文讓他很感動,這次營隊也讓小豪對英文更充滿自信,他也期待能趕快參加下一次的營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英語夏令營 30年外師激發孩童英語學習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