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悠遊「杉」城 一「旗」去「蕉」遊

文字-A A +A

    為了提供兒童暑假期間休閒活動機會,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暑假都會辦理兒童夏令營活動;今年北高雄家扶中心於7/31-8/02舉辦了三天二夜的兒童夏令營『悠遊「杉」城  一「旗」去「蕉」遊』營隊活動,由中心4位社工、6位實習生,以及14位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的學生志工安排、規劃本次活動;希望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兒童有一個結合知識性、教育性之暑假活動,促進兒童戶外活動的參與,增廣其見聞,進而有一個充實的暑假之旅。

    本次活動包含了歷史人文、原住民族文化、自然環境及探索體驗四大活動內容,出席率高達九成九,共99名孩子準時出席參加。活動第一天安排旗山老街一日遊介紹,透過各闖關活動,該孩子認識旗山在地景點及當地人文歷史,體驗旗山在地文化的今昔,使其更認識旗山,並學習團隊合作之重要性。第二天的活動則安排在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杉林彩虹屋,進行攀岩體驗活動;活動過程中,孩子體驗夥伴確保的信任,相互鼓勵,思考如何幫助夥伴挑戰成功;其次至巴楠花部落小學進行原住民手作體驗-串珠,讓孩子們學習尊重文化差異性;接著前往杉林大愛園區體驗農事,讓孩子們與泥土有親密接觸,瞭解烈日下農夫的辛勞,明白粒粒皆辛苦;晚上還為孩子們準備了令人期待及震憾的營火晚會。第三天則安排在旗山芭娜娜探索樂園,讓孩子們進行探索體驗的課程,提供挑戰自我的機會,並藉由完成探索體驗課程,增進自信心,學習團隊合作之重要性。

    小臻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但在小臻小二的時候,母親因病逝世,小臻只得由年邁的外公協助扶養,但外公身體不好,沒有機會帶小臻出門參加休閒活動;小臻得知家扶中心舉辦的夏令營活動,滿心期待要參加,但小臻家位偏遠山區,若沒有交通車接送,就無法參加;社工老師知道後,為了達成小臻能出遊的願望,協調主辦同工安排接送,讓小臻能有機會參加營隊;小臻向社工老師回饋表示,透過三天的營隊活動增加了自信心,也知道如何幫助他人,發現自我的價值,帶給小臻難得又珍貴的營隊經驗。

活動開幕時,北高雄家扶中心陳連長主委並親自到場致辭鼓勵,希望孩子能把握三天營隊的活動,也珍惜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陳主委也提醒孩子們,暑假期間一定要特別注意出遊的安全,開心出門,平安回家。另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4787名兒童、少年,因受限家庭經濟狀況,扶助家庭的孩童很少有社會參與及參加休閒活動的機會,家扶中心每年舉辦兒童夏令營,不僅提供孩子們休閒活動參與機會,也讓平時辛苦照顧孩子們的家長有喘息的機會,透過體驗學習的方式增加兒童參加活動的樂趣。

本次活動獲得許多熱心人士與廠商的贊助,其中楊陳美華小姐及王隆昌先生,皆為北高雄家扶中心的長期捐款人;另高雄市預防失蹤兒童協會及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育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亦時時關心弱勢,期盼能將愛心的種子散播出去;北高雄家扶中心十分感謝各界社會大眾的愛,滿滿的包圍扶幼工作,亦期待能將這份愛化為種子,鼓勵家扶中心的兒童在逆境中得到力量往上爬,使孩子能更加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悠遊「杉」城 一「旗」去「蕉」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