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有愛 義消號召車友 愛心賑災!

文字-A A +A

【記者 睫毛 嘉義報導】

 「88水災受災同胞日益增多,讓我們做一件更有意義的活動.....」嘉義縣諸羅佰客自行俱樂部車友,因感於莫拉克颱風造成全台各地嚴重傷亡,因此化名『搖擺』的車友(10) 日前於嘉義諸羅佰客的自行車網路討論區發起賑災行動,邀集自行車同好一同深入災區發送物資,幫助災民。

 

在這篇名為【88水災賑災去】文章發表後,獲得車友熱情回應且紛紛響應。更有超商,貨運業者及許多網友贊助資金,提供衣物、藥品、手電筒等民生物資送往賑災。

12日在得知確定道路(嘉162甲線)獲得搶通消息後,服務於嘉義縣內有某分隊黃姓消防隊員,其親友也在風災時逃離不及而受困山區。在黃姓隊員與親友取得聯繫後,並將災區現況告知擔任義消且同是自行車車友的搖擺。他本人不僅是愛好自行車運動,平時更是參與義消工作,不只時常出勤救災,救護勤務,更是熱心社會公益;目前則服務於大林義勇消防分隊並擔任義消小隊長。這次賑災活動,車友原本行程安排於本月16日要前往高雄旗山地區賑災,但因嘉義縣境內位於梅山鄉的瑞里及太和地區由於同樣有受災傷亡,車友在討論後決定將愛心即時付出在當地,就近幫助鄉親。

 

 

瑞里路段剛搶通完成,但部份路段仍十分險峻;考慮運送物資的車輛如不熟悉路況而發生危險,有鄉民更是親自駕駛小貨車,到梅山街上親自帶領車隊,跋山涉水將物資安全運送到瑞里活動中心作分配發放。

諸羅佰客車友在獲知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時,都把握付出的機會立即報名參與。 「謝謝你們,您們送到的物資真的很實用!」協助發放物資的鄉民說。

「這是我們的一份心意。」對於鄉民的處境感同身受的搖擺說。然而這也是共同援助災民的義消與車友共同的心境寫照;諸羅佰客車友和各界的愛心,著實讓鄉民十分感動,也讓這份愛,溫暖了受災鄉民的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04.17

睫毛

加入時間: 2009.04.17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諸羅有愛 義消號召車友 愛心賑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