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無弗屆 為枋寮注入新動力onTV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屏東縣的枋寮,是個靠海的城市,不但以海產及水果聞名,其也充滿了在地文化特色氣息。而距離枋寮火車站不到一百公尺的F3枋寮藝術村,就是個呈現枋寮在地特色的地方,他的本體建築是利用火車站老舊員工宿舍整修,使閒置空間再利用。

自2001年藝術村成立後,枋寮開啟了重要的一扇「藝術之窗」,廣邀各類藝術家進駐,目前已有木雕、版畫、書法及裝置藝術等等。而為了吸引更多人,也有藝術家販賣自己手工製作的商品,希望打造有特色的藝術村。

大部分的藝術家都進駐在這兩排林立的建築物中,而每棟建築物都代表著一位藝術家,各有不同特色。隔著一面玻璃,我們可以清楚看見忙著創作的藝術家及其作品。然而卻也有看似荒廢許久的空間,等待著新的藝術家來開發。

枋寮藝術村不只是觀光客來枋寮玩的好去處,更是枋寮在地居民放鬆心情的好場所,我們常能在悠閒的午後看到人們到此散步嬉戲的畫面。F3枋寮藝術村,不僅提供了藝術創作者一個發揮創意的空間,更帶動了枋寮的觀光,也落實了在地多元,活絡了居民對藝術的認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7.01

品潔

加入時間: 2018.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對抗命運的勇士 一中水果伯伯

2018-07-17
瀏覽:
3,208
推:
4
回應:
0
2:18

台灣特有拜拜文化 龍山寺月老

2018-07-10
瀏覽:
4,546
推:
4
回應:
0

藝術無弗屆 為枋寮注入新動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