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咖啡香氣 書屋花甲培育夢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張逸飛/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南機場社區的「書屋花甲」咖啡廳,遊當地忠勤里里長方荷生發起,給與許多他們稱為「飛行少年」的弱勢孩子,一個能自力更生的機會。從學習做咖啡到考上證照,進而來到咖啡廳工作。

書屋花甲咖啡師 劉伯瑋

服務中心那邊,我有在那邊,有社工會定時來找我,會來我家找我,跟社工也認識蠻久,2016年他跟我說有這個課程,就開始來這邊參加課程。2016年9月開始學,學差不多一年到2017年9月考證照,考到證照後就開始在這邊上班。

咖啡廳開幕以來,已經培育相當多考上咖啡師證照的孩子。但是,方荷生認為,專業的培養,更要給他們就業的機會,不僅僅只是花一塊夢想的大餅。

忠勤里里長 方荷生

透過這裡,我們期待孩子看到你來學咖啡以外,你還真的能賺到錢,你還真的能考到證照,而不是我教你咖啡,教完沒事了,你也沒辦法就業,甚麼都沒有。可是這家店就是4個孩子考上證照,我們來開一家咖啡廳,讓你們正式在這裡學,甚至你們下一班,所謂學弟妹,也可以繼續來這裡學,學完也可以在這邊考證照。

書屋花甲成立已近兩年,他們讓這些努力的孩子,培養一技之長的機會,更讓他們確實能夠所學專長,為自己的生活打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6.26

張逸飛

加入時間: 2018.06.26
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1

傳承推廣國樂身力行 校友團不忘初衷30年

2018-07-18
瀏覽:
3,656
推:
67
回應:
0
2:03

分享麵包減浪費 食享冰箱填飽肚

2018-07-11
瀏覽:
4,139
推:
29
回應:
0

沐浴咖啡香氣 書屋花甲培育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