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拚證照出師 為家族事業添生力軍

文字-A A +A

(上圖1:投入家族銲接事業的8年級生蔡昕臻(右),因欠缺完整銲接知識、技術,希望自己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銲接師傅,因而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綜合銲接班」,學習基礎知識。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投入家族銲接事業的8年級生蔡昕臻,因缺乏銲接相關技能與操作經驗,希望自己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銲接師傅,因此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的「綜合銲接班」,成功取得手工電銲乙級、氬氣鵭極電銲甲級兩張證照,學習到厚實的銲接基礎同時也為家族增添一名生力軍。

剛拿到證照的蔡昕臻,專注、認真地完成每個銲接細節,他說,伯伯成立銲接公司後,父親就跟著加入而成為銲接師傅,因此從小自己就夢想著像父親一樣能出師、獨當一面,大學畢業後投身伯伯的銲接公司,卻發現自己完全無用武之地,因為沒有任何基礎,做起銲接事倍功半、完全幫不上忙。

父親也是公司銲接師傅,因此對銲接並不陌生,也想有朝一日和父親一樣出師。大學畢業後,便直接投身家族事業工作,「原以為自小熟悉的工作環境,應該很快就能適應,沒想到隔行如隔山」他說,工作時邊看邊學,但因自己沒有基礎,事倍功半、完全幫不上忙。

由於工作所學銲接技術有限、瑣碎,光靠自行摸索很難跟上進度,蔡昕臻決定加強銲接技能,他在家人推薦下跑到勞動部高分署學習完整的銲接知識、技術,跟著老師一步步從氣體調整、銲點及銲接面檢查方式等基礎開始學習,漸漸的越來越能獨當一面,他笑說「結訓後我回到公司,人家都虧說越來越像少年頭家,也越來越能掌握銲接的大小狀況。」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辦理「自辦職前訓練課程」包括冷凍空調配線、鋼結構製作、資訊、自動控制、管理服務等訓練職類,招生對象是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意願、希望學習一技之長民眾,歡迎符合各職類資格的民眾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網站(https://kpptr.wda.gov.tw/)查詢。

(上圖2:學習到厚實銲接基礎的蔡昕臻,也取得手工電銲乙級、氬氣鵭極電銲甲級兩張證照,為他的出師之路邁向一大步。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8年級生拚證照出師 為家族事業添生力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