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少年展力環島四縣市家扶交流成果

文字-A A +A

經過一整年多元課程的刺激學習,花蓮家扶16名少年展力成員終於在16日踏上最終環島旅行公益學習旅程,也在21日完成六天環島體驗,這次第四屆少年展力隊的「期末成果x環島快閃旅行」,學員需自行學習搭車,包括台鐵、捷運、輕軌等,更安排與四縣市家扶中心切磋交流。其中,更有捐款人得知小朋友將去環島但沒有悠遊卡的情形,直接指定捐款家扶無窮世代,將捐款滿額贈的「家扶認同悠遊卡」提供給16位小朋友環島使用,讓學員開心直呼真的很感謝讓他們能一圓環島夢。

花蓮家扶中心第四屆少年展力隊這趟環島快閃旅程,至全台四個縣市家扶中心交流,包括新北、南台中、雲林、北台南,由花蓮家扶中心16名少年展力成員表演學習一年的木箱鼓及魔術,與各中心帶來的才藝或學習媒材項目互相交流,當地家扶中心更安排重要景點及許多教育場所,讓展力學員認識在地社區文化與古蹟等。

16位展力學員會後分享提到這次環島旅行幾乎都是他們第一次搭捷運和BRT,其中升高一的林同學開心的說,以前出門都是坐遊覽車,這趟旅程讓他已經學會如何搭車、用悠遊卡和怎麼看時刻表及路線圖了,他也很開心能在新北家扶及台南家扶學他們教的舞蹈。升國三的陳同學很開心能將木箱鼓和魔術表演給其他中心的學員看,也在這幾天環島表演的過程找到自信,也比較不怯場了,陳同學更開心透過這次展力活動認識很多不同縣市的同學,大家還在活動結束後互相加臉書,讓他覺得多了好多各縣市的朋友。

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表示,家扶兒少多數因家庭經濟弱勢,很少有機會跨出原有居住的縣市,更別說環島,參加少年展力方案之後就有更多機會到外面學習、探索自我、開拓視野,這次環島旅程到四縣市家扶中心,不僅把所學與其他學員分享,也可以觀察及瞭解彼此間文化上的異同,啟發更多對人、環境及社會的思考和觀察。陳清輝主任也提到,這趟環島能圓滿順利,最感謝江姓捐款人,他得知小朋友這次要環島,因家庭因素較不常出門或較少到其他外縣市出遊而沒有悠遊卡,就把近期家扶基金會在倡議的無窮世代捐款滿額贈的「家扶認同悠遊卡」提供給16位小朋友環島使用,讓第四屆少年展力隊能順利完成這次環島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少年展力環島四縣市家扶交流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