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鬼才陳泰元:柯賓漢Q3即可獲利!

文字-A A +A

ICO顧問服務是虛擬貨幣公司新商業模式

被喻為FinTech金融科技獨角獸,獲日本VC(創投)公司Infinity Ventures投資、區塊鏈虛擬貨幣交易所COBINHOOD今年5/24在台灣正式上線,喊出全世界首座零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所!除了高薪大舉徵才挖角,還大張旗鼓的進入校園吸引社會新鮮人,甚至高調舉辦記者會增加公司知名度、媒體曝光,為的就是吸引廣大的台灣軟體人才投入打造底層鏈與開發各項應用,讓區塊鏈技術帶來的價值能夠儘早落實到日常生活之中。

圖:20180720 DIF數位創新論壇 陳泰元

今天專訪時談到公司如何營利?陳泰元表示:除了是全球第一家不收手續費的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BINHOOD也是全球第一家虛擬貨幣交易所兼有提供ICO服務的公司。承銷ICO正是他們想出來的解方,獲利模式則透過ICO顧問賺取獲利,目前想發ICO的公司,從遊戲業、社交平台、賣房子的、能源業到賣演唱會門票的,各行各業都有,而ICO顧問服務會嚴格審查ICO計畫的可行性,確保ICO的投資價值,另一方面也收取顧問費來維持交易所的營運;與券商輔導公司上市(IPO)類似,一旦承銷的幣種順利掛牌,他們就能拿到該幣種發行量5%至15%的代幣(token)。他也初步預估COBINHOOD(柯賓漢)今年第三季即可獲利!

虛擬貨幣幣別繁多,例如:比特幣(BTC)、比特幣現金(BCH)、乙太幣(ETH)、乙太經典(ETC)、EOS(EOS)、萊特幣(LTC)、瑞波幣(XRP)、門羅幣(XMR)、達世幣 (DASH)、新經幣 (NEM)...,訴求高獲利是否有保障?虛擬貨幣買賣交易管道成關鍵,透過交易所只負責搓合買賣雙方,交易之價格貼近市價。

儘管COBINHOOD推出了應用程式版本,讓更多人能隨時隨地進行虛擬貨幣交易。目前平台上可供交易的虛擬貨幣也超過100種,主要的用戶集中在歐洲和美國地區,平均每日交易的虛擬貨幣約相當於2,000萬美元。不過目前只能進行虛擬貨幣之間的交易,還不能執行法定貨幣和虛擬貨幣間的交易,但已經積極申請美國和日本的交易牌照,台灣方面也正在與金管會進行溝通。

以目前區塊鏈技術還在發展中,政府和市場也在觀望的情況下,ICO顧問自許做市場的守門人,陳泰元進一步說道:除了積極提供國外資料給官方作為參考,也會提出技術性的方案,目前全台灣大約有5%的民眾接觸過虛擬貨幣,和日韓約有9成的民眾,差距相當大,目前COBINHOOD也正在積極解決區塊鏈的瓶頸,像是「擴容」、交易速度慢以及交易費高等問題。他也相信,虛擬貨幣在解決政府「防制洗錢(AML)」以及「認識客戶(KYC)」等兩個問題後,有天仍有機會成為法償貨幣。而許毓仁立委近期在立法院成立的「立法院推動區塊鏈連線暨產業自律組織SRO」,也表示台灣正在邁向區塊鏈產業前進。

面對這波虛擬幣浪潮,如何建立資訊安全防護系統、防駭客攻擊和反滲透,提供全方位安全服務,已經是業者保障用戶交易安全的必修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9.06

King

加入時間: 2012.09.06
6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窗外》50年首映 林青霞笑擁金馬60終身成就獎

2023-11-26
瀏覽:
3,443
推:
3
回應:
0

緬懷-賴甘霖神父

2022-06-15
瀏覽:
2,962
推:
0
回應:
0

國際扶輪3523區捐3000件防護衣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2020-04-15
瀏覽:
2,390
推:
0
回應:
0

2019第二屆台灣電玩電競暨VR╱AR展 在世貿一館

2019-08-02
瀏覽:
6,192
推:
21
回應:
0

宣明智攜手北市警推反毒

2019-04-02
瀏覽:
3,394
推:
1
回應:
0

2018臺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40設計師同台爭豔

2018-12-07
瀏覽:
6,703
推:
13
回應:
0

【獨家專訪】鬼才陳泰元:柯賓漢Q3即可獲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