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職場「齡」距離 產官學界170人齊聚交流

文字-A A +A

(上圖1: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在高雄翰品酒店舉辦「107年企業交流座談會:職場齡距離‧代間合作創雙贏」,來自產官學界共170多人齊聚交流。圖/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為打造銀髮族的友善職場環境,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20日在高雄翰品酒店舉辦「107年企業交流座談會:職場齡距離‧代間合作創雙贏」,現場除銀髮勞動力專題講座,還有來自產官學界共170多人齊聚交流,盼藉台上、台下熱絡互動,提升企業主對高齡人力應用的重視及認同。

「人口結構的變化,台灣高齡化的趨勢及速度正快速成長」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致詞時指出,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促進與企業主間的勞動力推展合作共識、助企業主打造銀髮友善職場環境而努力,今天特別舉辦這場企業交流座談會,邀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主任林淑慧主講「職場齡距離‧代間合作創雙贏」銀髮勞動力專題講座,針對中高齡人力資源發展、青銀世代共創雙贏等議題,提出研究成果與各國案例分享,讓台下企業主跨越職場既定印象,提升進用高齡人才的意願。

本次交流座談也另外邀請轄區銀髮友善廠商到場接受表揚,及分享運用高齡人才的經驗。1間客運公司董事長表示,公司為追求永續經營發展,鼓勵員工從年輕做到退休,發揮每個年齡層的職場優勢,像是從進入運輸業初期,可先駕駛客運磨練,中高齡階段隨體力變化,再回市區駕駛公車,發揮豐富社會歷練與乘客互動,也可擔任年長安全代言駕駛。

隨後的產官學界綜合座談會中,程泰運分署長主持,讓台上及台下進行意見交流。企業主們紛紛提出如何善用高齡人才的能力,以發揮其職場優勢,以及跨世代間合作雙贏策略等問題,台上的專家學者則以高齡人力彈性化運用及高齡人力規劃等實質建議,回應企業主的疑問。

最後程泰運表示,這場企業交流座談會結束後,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將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協助銀髮族重現勞動價值並提升工作表現,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族,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洽詢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

(上圖2:分署長程泰運強調高齡友善職場的重要性,盼藉由今天講座促進各企業能重視高齡化勞動力相關議題。圖/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職場「齡」距離 產官學界170人齊聚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