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 大溪木器今非昔比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說到大溪,你可能只想到豆乾。事實上大溪還有琳瑯滿目的木器行。早期大溪因為河運發達成為拉拉山的木材集散地,造就了大溪木器業的盛行。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木器產業漸漸沒落了。

老闆娘無奈地說:「今年到目前為止一組神桌都還沒賣出去。」過去家家戶戶都有神明廳,然而現代人多居住在公寓大樓,屋內空間較不足,以及風俗習慣的改變,讓大溪的木器業轉變成生產傢俱類為主。

相較於實木這種硬梆梆的椅子,現在的人更喜歡坐沙發。加上實木的產品,用了上百年都不會壞,有一點瑕疵只要稍微維修一下、再重新噴漆就能讓它煥然一新,因此木製傢俱的汰換率較低。

礙於傳統產業的沒落,年輕人較不願回來傳承家業。如何不讓木器業消失?傳統木器產業可以與現代美學結合,例如:融入流線型的設計,或者是增加色調的選擇,讓木製傢俱不再是厚重、古板的印象,賦予木器業嶄新價值以達到振興這個產業的成效,期待大溪的木器業能再創巔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8.06.07

Cindy Chang

加入時間: 2018.06.0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2

觀光財v.s.居民生活品質 如何平衡?

2018-07-23
瀏覽:
3,469
推:
31
回應:
0
2:33
2:39

禮儀師考照知多少?失業婦女再尋另類出路

2018-07-08
瀏覽:
15,234
推:
654
回應:
0

時代的眼淚 大溪木器今非昔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