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學指考數學甲,提供獨立解題觀點

文字-A A +A

我大學就讀管理科學,碩士念數學,博士念財金,為何念財金?因為金融市場是導引社會資源分配最有效率的機制。最近十年,則發現學術舞弊是毒瘤,學術舞弊敗壞所有市場的功能,敗壞會金融市場,也敗壞人力市場...  遺憾的是,檢舉學術舞弊志業受挫,只好暫避風頭,讓自己心情回到高中時代,享受解題、獲取答案的樂趣。

我的解題思維應該和補習班提供的模式不同,歡迎批評指教。

第1題

第2題

第3,4題

第5題

第6題

第7題

第8題

第9題非選擇題第一題(影片中有口誤,應是AO與平面BDE垂直,我口誤為「平行」。)

第10題非選擇題第二題

我在家裡,就是光著上身,因為要上鏡頭,就穿起白色背心... 彰顯追求學問,是一種樂趣,不是為了「裝飾」!很多人將學歷、頭銜當作是「西裝」、「領帶」,這些人就會將學歷、論文當作是和「西裝」、「領帶」一樣,可以用買的!

Scientometrics期刊已經公告許建隆的2015年論文嚴重抄襲,許建隆聲稱的研究結果也無法被驗證。Scientometrics期刊又在2018年3月公告,許建隆另一篇2016年論文內容存在錯誤、無法被驗證等爭議,公告文件是Glänzel, Scientometrics (2018)過往台灣學者發表在國際期刊的遭揭發舞弊案例,皆為西方學者發現才舉發,許建隆的案例則是在西方學者發現之前,率先由台灣學者舉發,為台灣學術界挽回顏面,更是對全球社會科學界宣示:台灣已經形成台灣人監督台灣人學術誠信的能力、道德與勇氣。許建隆論文舞弊之情形極其嚴重、明顯,必然將被西方學者高調揭發與譴責,慶幸由劉任昌率先揭發,卻遭致許建隆懷恨怨懟,完全未顧念由西方學者揭發的後果,對全體台灣人國際形象之傷害

請參考「國際期刊公告:二位財政部官員論文涉及嚴重爭議

請參考「劉任昌宣布撤銷為許建隆能力背書

陳柔瑜向劉任昌騙取訪問「聊聊這起事件對您的影響」,劉任昌告訴陳柔瑜從此少打卡,不敢在深夜去溜蛇板,又告訴陳柔瑜「台灣學術舞弊,每年消耗納稅人100億以上的血汗錢...」,又給她檔案,說明許建隆在去年欺騙 Retraction Watch 記者之情形還有向劉任昌騙取「聲明書」...陳柔瑜拒絕報導,更拒絕交出訪談影片,侵害劉任昌著作權。

劉任昌要求陳柔瑜平衡報導、更正,交出訪問影片。陳柔瑜拒絕,說要告請便。陳柔瑜似乎來自單親家庭,煩請認識陳柔瑜母親人士,幫我告知陳柔瑜的行徑,請她母親規勸陳柔瑜,勿再從事違背良心之敗壞新聞記者行徑陳柔瑜打擊、陷害劉任昌,目的在於掩護不肖官員,偽學者之舞弊,陳柔瑜的敗類新聞記者行徑,下賤、卑劣、傷害所有台灣人,也再汙染人類文明發展。

https://academicfraud.tian.yam.com/posts/221227249

「鏡」抹黑我,阻斷我的學術揭弊志業。如果妳們認同「鏡」,主張我不該揭發學術舞弊!如果妳們認同「鏡」,如此地隱匿我在採訪過程說的「台灣學者的舞弊,每年消耗納稅人百億以上的血汗錢!」... 如果你們認同我不能揭發學者官員的貪贓枉法,如果你們認同「鏡」對我的打擊?如果你們認同「鏡」對舞弊行徑的掩護,請訂閱「鏡」,請多點觸「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13

robertjcliu

加入時間: 2016.07.13
9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8年大學指考數學甲,提供獨立解題觀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