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英語口說問題 外文系學生自辦工作坊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朱瑩/臺北報導)

同學在台下用英文交談,老師在一旁回答問題。這裡是台大外文系的學生舉辦英語口說工作坊,他們在某一次高中生營隊中發現,太多高中生害怕說英文,於是決心打造全英文的口說環境,想改善這個體制內一直沒有解決的問題。

(成功高中 鄭同學訪問)

學者研究,在聽說讀寫四項語言技能中,口說用到的比例就佔了30%,高於讀寫。其實過往的九年一貫課綱即已明訂,課程規劃應運用兒童發音學習的優勢,國小側重聽說,國中聽說讀寫並重。但台灣的升學考試以讀、寫、文法為主,讓口說教育一直難以落實。

(《說說角工作坊》創辦人 陳彥霖訪問)

今年初,他們來到屏東南州鄉為國中小學生辦英語營隊,並發現因為資源缺乏,偏鄉需要特別成立專班,才能推動語言教育,口說的部分更難以執行。回到台北,說說角成員選擇透過發音、電影、音樂等生活化的主題課程,鼓勵學生開口說英文。即使是在簡短的十分鐘下課時間,也可以看見學生用英文對話。

(中山女高 楊同學、李同學訪問)

聽力是「輸入」,口說是「輸出」,如果只有「輸入」的話,語言教育是不完整的。若要改善臺灣體制內的語言教育,或許從師培教育就要開始改變,未來的老師應視英文為一種溝通方式,有紮實的聽說讀寫發音訓練,才能用正確的方法教導學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13

chuingrid

加入時間: 2018.06.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5

清新玫瑰趴 樂團相伴週末放鬆夜

2018-07-24
瀏覽:
1,784
推:
2
回應:
0
2:59

就因「毋甘」 他獨力為更生人打造溫馨的家

2018-07-17
瀏覽:
4,954
推:
8
回應:
0

解決英語口說問題 外文系學生自辦工作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