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百名快刀手齊聚東石 剖蚵大賽拚冠軍

文字-A A +A

(上圖1:一名名剖蚵快手卯足全力,要以快速、完整性為目標取出蚵仔,力拼冠軍寶座。圖/吳芳銘 提供)

剖蚵也是門專業技術,不僅力拼速度也力求蚵身完整、不能刺破,在嘉義區漁會舉辦的「第八屆剖蚵競賽」中,將近4百名老中青剖蚵達人齊聚東石,要以速度、力道拿捏等技法力拚冠軍,同時讓現場民眾品嘗在地蚵仔的鮮甜美味。

「這樣一挑、一轉就能完整取出蚵肉,且要很注意不要把蚵仔弄壞」競賽現場,主辦單位邀請參賽者簡單說明剖蚵的方法,讓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議員李國勝、義竹鄉長顏蔡淑惠、區漁會理事長戴澤文、漁會顧問林俊雄等人體驗如何剖蚵,眾人嘗試後驚呼不容易,更大感漁民辛勞,讓大家都能有美味蚵仔可以品嘗。

此次競賽分男子、女子、高齡、新住民及校園組,將近4百位參賽者競逐,評選除了要速度快,比蚵肉重量外,還要檢查外觀完整性,若有刺破蚵肉就會被扣分,是相當競爭的比賽,最後競賽結果男子組由高銘鴻拿下冠軍、女子組則由賀茂春奪冠,高齡組、新住民組冠軍則分別為張麗雲、潘細霞。

吳芳銘指出,嘉義縣是全國最主要的牡蠣產地,境內有全台最大的外海蚵棚養殖,養殖海域面積廣達1萬餘公頃,產量更是位居全台之冠,達8千餘公噸(佔全國37%),產值達15億元,尤其「東石蚵」名號很響亮,可以說是遠近弛名,是名副其實的「蚵仔故鄉」,想嘗鮮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東石的蚵仔。

(上圖2:副縣長吳芳銘頒獎時特別大讚東石剖蚵人技術好,蚵仔品質也相當優良,適合大家前來嘗鮮。圖/吳芳銘提供)

(上圖3:超大份蚵仔煎,也是剖蚵競賽的吸睛亮點,民眾在一旁迫不及待要品嘗鮮甜美味的蚵仔。圖/吳芳銘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百名快刀手齊聚東石 剖蚵大賽拚冠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