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的相遇-雄中75級同學會贈書會

文字-A A +A

 

跨世代的相遇-雄中75級同學會贈書會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雄中75級同學會‧嘉惠家扶弱勢兒

南高雄家扶中心孩子,於7月7日接受高雄中學75級畢業同學會(自稱雄大組)所捐贈參考書及文具一套;40名高中、50名國中、20名國小,共計110位國高中孩子受惠。高雄中學75級同學會為協助家扶升學階段的國高中孩子安心向學,特別發起光明燈計畫照亮家扶「擁抱知識‧擁抱希望」專案,將募款所得50萬直接購書,贊助110位國高中學生客製化的升學參考書,期待藉著客製化書籍的贈送,滿足孩子教育學習需求,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翻轉孩子的人生。

客製化讀物 增加升學競爭力

光明燈計劃共同發起人陳西坤先生表示,一般人認為「教育」是「翻轉生命」的最佳方式,然而什麼叫「教育」?白話翻譯就是「升學」,升學靠成績,因此決定直接將善款轉換為贈送客製化的「升學參考書」,提供家扶孩子們升學之路最佳利器。活動策劃張簡永祥先生表示:此次專案從二月份發想推動到今天贈書會-跨世代的相遇,雄大組400多位成員都動起來,從捐助光明燈計畫經費、蒐集家扶兒參考書及課外書籍書單、採購書籍、整理每位孩子的書籍、策畫及參與贈書會活動,樣樣都不假外人之手,對生活緊湊、事業忙碌的大叔們是不容易的事。

雄中75級同學會總召李佳言表示,把本專案做到那麼徹底,目標那麼明確,是希望社會關注家扶,平日照顧扶助家庭的生活安全保障,若可以,也希望帶動更多社會善心資源,直接挹注在家扶孩子們的「升學競爭力」上。從孩子們的教育紮根、培植,間接的,也增加了弱勢家庭們未來脫離貧窮的潛力和希望。

贈書活動主辦人張簡永祥表示,雖然每一個人出生的立足點都不一樣,但只要自己肯努力,我們認為教育資源應該是要平等的,但若不行,至少我們期許透過社會資源的提供,能使他們在教育資源上不致匱乏,藉由讀書升學,翻轉生命。這次我們提供的參考書,雖然還是很微不足道,但此次的見面會就是我們的一點小心意,希望能帶給大家比這些參考書更大的勉勵。張簡永祥又說,希望這次贈家扶孩子參考用書的活動,只是開始,而不是結束。期許透過「擁抱知識.擁抱希望」方案的推動,能有機會被常捐款等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們看見,支持贈書理念,指定贊助全國家扶孩子購買參考書,為家扶孩子升學提供助力。我們樂於將這次的經驗分享,應能為企業捐款提昇其價值,創造最大效果。

有夢最美 看見希望

贈書會中雄大組成員-呂岳憲先生,目前於 知名德國跨國企業擔任副總裁,以自身故事來勉勵家扶弱勢兒,表示:年幼時家裡環境並不好,光是小學時期就搬家了六次,也經歷了一再轉學的痛苦,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中,呂岳憲並沒有放棄學習,反而更勤奮讀書考上雄中,一路半工半讀一直拿到碩士學位經歷生活中的困難,呂岳憲從未退卻,更以實際行動積極面對人生,最終進入外商公司擔任副總裁一職。呂岳憲勉勵家扶兒行行可以出狀元,不要因為家庭貧窮就自卑地放棄夢想,只要堅持到底不放棄,就有機會扭轉逆境人生,看見光明希望。家扶中心也特別安排家扶自立青年-任職於輔英科大葉耀宗教授,分享自身成長歷程,鼓勵家扶學弟妹永不放棄的精神。

家扶兒愛讀書拼英檢.拿獎學金減輕媽媽負擔

小融從小喜歡閱讀,但是,因單親媽媽須同時照顧小融與雙胞胎弟弟小薰,在經濟上常感受很大的壓力負擔,家裡沒錢時就曾母子三人共吃一個便當過日子,也因為買一本書的錢就可以用買好幾個便當填飽肚子,所以想滿足自己對知識學習的渴望,小融只能到不用錢的圖書館去借免費的書籍來看,但是隨著雙胞胎兄弟倆年紀越來越大,學習需求和就學費用日漸增高,高中階段雙胞胎的教育支出龐大更為突顯。學校所需購買及閱讀書籍都是小融家所負擔不起的,小融說道:家裡課外讀物有限,如果可以,會到圖書館借書來看,但畢竟數量有限,不是每次都能借到,有時也會希望擁有自己的課外讀物,可以重複翻看閱讀。這次因為雄大組叔叔的贈書,小融獲得自己渴望的升學參考書及全民英檢書籍,也為弟弟爭取課外讀物千江有水千江月一書寫暑假報告。小融努力準備八月英檢考試,期待如願考上,拿獎學金減輕媽媽負擔。

讓書籍成為家扶弱勢兒學習好幫手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表示,目前扶助中約1800名孩子,其中有七成六的孩子處於義務教育階段,這些孩子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一家人要填飽肚子,孩子開學繳學費生活費都有困難需要協助,家長忙於工作賺錢來應付生活所需,無暇參與孩子的學習之路,也沒什麼多餘的錢可以讓孩子擁有課外書籍。因此,閱讀課外讀物對經濟弱勢孩子來說是件奢侈的夢,但卻是一項重要的輔助教材。梁雅各主委感謝雄中75級同學會,特別為家扶孩子準備自然科學、語文、人文歷史等知識性讀物及升學參考書,透過語言叢書,增進孩子想像力,提升文學修養;透過自然科學讀物增強孩子科學知識,培養孩子對科學的興趣;提供孩子期待的參考書,輔助孩子學習上的需要。梁雅各主委再次感謝雄大組的贊助,讓知識成為孩子未來脫離貧窮的力量及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世代的相遇-雄中75級同學會贈書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