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放棄升學 花蓮家扶辦獎學金說明會

文字-A A +A

多元貧困是家扶的弱勢家庭普遍樣貌,其中教育補助乃脫貧的重要關鍵,為讓青年不放棄學業以及培養各項學習知能,花蓮家扶中心今日於新城鄉公所原住民多功能教室為高中、大專扶助青年辦理「107年暑假獎助學金說明講座」,讓扶助青年能透過家扶獎助學金之申辦為家庭經濟減憂。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家扶每年寒假、暑假都會為扶助學子引進助學資源,去年暑假共有302位青年申請獎助學金,目前獎學金仍在申請中,舉凡花蓮家扶中心扶助的高中生、大專生皆可申請,且青年須參與服務學習且完成規定時數。陳清輝表示,扶助青年時常需要負擔家計,就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所賺取的打工費用不僅需要支付家庭開銷,更需要負擔個人學費、書籍費、住宿費等,若孩子思考不夠長遠,可能就會放棄眼前的學業,導致未來在社會上較缺乏競爭力,因此獎學金的方案將可為青年及家庭經濟減憂,幫助青年突破教育上的瓶頸。

今日活動現場有96位青年參加,家扶也透過服務方案的分享招募更多青年加入包括少年展力及大專釣竿方案,希望透過自立輔導,培養青年學習更多技能與能力,翻轉自己與家庭的未來。其中受家扶扶助的婷婷,爸爸為輕度智障,祖父母年邁僅領老人年金支應生活開銷,婷婷在課業表現亮眼,也不想放棄學業,但因為經濟狀況,最後她選擇就讀某大學建教合作班,半工半讀維持家計,因此獎助學金對她來說格外重要,能為家裡分擔不少。

花蓮家扶中心近日已針對新生陸續於玉里、中區辦理完獎助學金說明會,本周六(7/7)上午10點也將於救國團花蓮學苑針對新生辦理最後一場「花蓮&吉安獎助學金說明會」,今年申請人數預計將會比去年增加,希望青年能不放棄學業,能多加使用獎助學金與家扶能力培養方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別放棄升學 花蓮家扶辦獎學金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