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待用餐及紮根達基力部落有成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及志工獲表揚

文字-A A +A

長期服務弱勢兒少家庭的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辦2018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藉此感謝長年投入社會關懷的社會人士、團體,表彰美善之舉、倡導社會祥和溫馨風氣,花蓮家扶中心由服務長達15年的扶幼委員倪金蘭女士及用鏡頭帶孩子翻轉達基力部落的駱雅婷志工兩位以特殊事蹟榮獲表揚。

受表揚的扶幼委員倪金蘭女士,於民國92年加入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扶委會至今已任15年,目前經營早餐店,特別推出兒童待用餐服務,讓貧困孩童能吃得營養與健康,面對貧困家庭,更會減少收取早餐費用,其善舉讓地方學校、同濟會等公益團體,主動尋找倪金蘭女士進行營養早餐供給之合作,倪金蘭10多年來對扶幼工作熱忱不減,父親亦曾是家扶多年的扶幼委員,退休後則將扶幼工作交棒給女兒,金蘭女士的女兒也是從事社工,一家三代都在傳承這樣的愛,為在地兒少及家庭付出與貢獻。

另一位獲得志工楷模的則是孩子們口中的雅婷媽媽,自103年開始加入「紮根達基力」社區興力計畫的志工行列,長期擔任希望教室的故事媽媽,說著精彩的故事情節,陪伴無數的孩子用繪畫的方式,試著去表達情緒與想法,增進孩子溝通能力與自信心。經過多年的在地服務,雅婷看見部落文化流失的議題,希冀保留住屬於部落的太魯閣傳統文化,因此尋求外界資源申請計畫投入部落,希望透過影像帶著孩子去紀錄最真實的生活樣貌,也讓他們自掘部落存在的議題,更期待運用相機的視野,重新看待社區並有更深刻的認識。

雅婷分享著:「我覺得在部落工作,需要放下種種的專業名稱,就會發掘很多時候是孩子們在帶領著我們。當自己全心全意的和孩子們一起探索生活時,會發現這群太魯閣族的少年,對自己的土地有著很深的情感,所以有種信念與使命支撐著我和他們,必須用文字、影像,來說出記錄共同探索與交織的時光,這些故事可能只是遠在花蓮一個小部落的少年們的日常,但也可能會是許多人生活的縮影,如同在那黑暗的角落裡,有一道光呈現著一個我們與他人內心的小劇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待用餐及紮根達基力部落有成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及志工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