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二)晚間十點 公視播映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義診紀錄片「穿白袍趴趴走」

文字-A A +A

公共電視即將於7/28晚間十點播映基金會的國際義診紀錄片<穿白袍趴趴走>,此版本為<生命換日線>加強版,請舊雨新知們守在電視前面準時收看喔~

7/28 (週二) 晚間10:00首播
<穿白袍趴趴走>
 導演 王船弦
 
影片介紹:
 
關於唇顎裂這個病症名詞,原本不存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裡,直到幾年前,因為中國歌手王菲的女兒唇顎裂的問題,引起媒體的爭相報導,讓許多關心影劇消息的歌迷們,知道原來這是許多新生兒都會面對到的問題。在台灣有一群長期關注、治療唇顎裂病患的組織-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他們不僅在台灣進行治療工作,也推廣「國際園丁」的義診計劃,從1998年開始,將唇顎裂治療推廣到像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緬甸、多明尼加及大陸等地,『紀錄觀點』節目播出『穿白袍趴趴走』紀錄片(生命換日線+中國山西義診),就是這十年來義診的影像紀錄,紀錄這項有意義的海外窮困唇顎裂患者的醫療照顧。一根手術線,可以縫合、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於一個小時;一根手術線,也可以為不同文化和國籍的人連結起友誼的橋樑。 《穿白袍趴趴走》從導演的眼光,旁觀一群穿著白袍趴趴走的醫療人員,像候鳥般,不斷穿越北回歸線、和國際換日線,進行國際醫療救助。
  
首播  7/28   週二 晚間10點 
重播  7/29   週三 凌晨2點30分
         8/1     周六  下午3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15

ncf

加入時間: 2007.08.15
61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7/28(二)晚間十點 公視播映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義診紀錄片「穿白袍趴趴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