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國小資優班成果發表 做中學思考、學品格、學創造

嵌入:
文字-A A +A

臺中市北區太平國小6月1日(2018)舉辦106學年度資優班成果發表會,內容包括專題報告、未來問題解決(FPS)教學成果、才藝展演、主題報告等。

太平國小校長余益興,一年一度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前來,看到孩子一年的學習成長,從三年級開始有資優班的孩子,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長歷程,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活動,還有校外教學。

會場展示的海報、報告書,讓與會家長、師生看到這一年來的學習歷程。成果展由學生輪番上陣演出。三、四年級學生經過「未來問題解決」(FPS)教學模式的引導,發表「校園節電建議書」。五、六年級學生則分組專題報告,包括科學、文學等多元面向主題。「果然有電」是學生在露營時,聯想課堂所教的水果電池實驗,自此進行更多延伸實驗。五年級白同學分析長篇小說《飄》,用現代女性觀點來看女主角郝思嘉的形象,思考成熟有超齡表現。六年級學生則以武林爭鬥、無字天書的傳說故事引題,發表「熱對物質的影響」實驗結果。

太平國小陳同學:我覺得寫報告是最具有挑戰性的,之前所做的實驗是有老師一步步指導,但是這次是我們自己討論出來的。

除了學習成果發表,還有充滿創意及活力的音樂、舞蹈、戲劇表演,讓現場笑聲與掌聲不斷。高年級製作、演出的微電影「神秘的花力量」,有創意的情節、自然演技、配上音樂與專業級的後製剪輯,讓全場觀眾目不轉睛。演員們看到自己的成果在大銀幕上播出,既緊張又喜悅。

家長:覺得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自己的孩子在教育當中得到蠻豐富的資源。

這次成果展的接待、主持工作也都由學生自行擔綱,台風穩健、團結合作、有禮又不失活潑,不僅展現學業的資優表現,也展現最佳的品格力與創造力。

公民記者游曉薇、李婉榕、廖家笙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7.01

nutcge

加入時間: 2015.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8

走出校園的「服務與學習」

2021-01-05
瀏覽:
1,582
推:
5
回應:
0
1:37

FPS教學模式 思考未來問題解決

2018-06-15
瀏覽:
3,647
推:
2
回應:
0

太平國小資優班成果發表 做中學思考、學品格、學創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