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吳連賞以「1個態度,4個人生錦囊」 勉高師大畢業生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綜合報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107級畢業典禮,於6月9日(六)分上、下午兩場次,假該校活動中心2樓演藝廳隆重登場,由校長吳連賞主持,邀請到立委林岱樺、志光集團總裁林進榮校友總會長、高雄郵局局長郭同志、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陳俊中、榮譽理事長張文強等擔任貴賓;吳連賞校長祝福全體畢業生「前程似錦、一帆風順、鵬程萬里!」為活動畫上圓滿溫馨句點。

國寶豫劇皇后王海玲現身高師大畢業典禮
https://youtu.be/U24zSdMwjHk
上午場9時30分校園巡禮,10時典禮開始,主角為碩博士班畢業生,下午場則於14時30分校園巡禮,15時典禮開始,主角為大學部畢業生;今年畢業主題及自創歌曲為「半沸騰,青春在沸騰Youth is Boiling」,象徵著「現在即將畢業的我們,一半的迷惘、一半的成熟、一半的歷練,但我們都對於未來有個沸騰的目標…」,由廖予謙同學作詞作曲、許楷樂同學編曲,許瓈方、司徒子謙、吳鎮宇及羅怡寧等4位同學主唱;高雄市校友會合唱團,在團長洪凱莉博士、聲樂家吳岱晏老師領銜指導下,以「祈禱明天會更好」祝福所有畢業生。

本次畢業典禮有2位表現傑出的畢業生,值得讚賞表揚,其一是國寶級豫劇皇后王海玲,現任臺灣豫劇團藝術總監,可以說成就非凡;曾獲得教育部第1屆民族藝術薪傳獎、美國紐約亞洲傑出藝人獎、豫劇藝術終身成就獎等榮耀,仍然積極進修學習,取得「表演藝術」研究所學位。

王海玲典禮中獲推薦代表畢業生致謝詞,並即席表演「唐伯虎點秋香」精彩片段,以及現場揮毫寫下「我愛高師」四字,掌聲不斷掀起典禮高潮。

另一位則是大學部數學系畢業生陳毅,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自高雄中學畢業後考進高師大數學系,每天搭乘復康巴士上下學,從來不缺課,並和同學們一起參與學校各種活動,積極上進,克服先天限制,並於104年獲得教育部大專校院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以其堅毅不撓精神獲得「數學系」學士學位,值得學弟妹效法學習。

校長吳連賞致詞表示,他個人長期以來最服膺的教育理念就是「一樹蓓蕾,莫道是他人子弟,滿園桃李,都看若自己兒孫」,一直篤信:劍會愈磨愈亮,而人則會愈磨愈強,盡量為學生、為畢業生搭建舞台,循循善誘地啟發、指導,他(她)們未來一定可以在人生舞台上發光發熱。接著特別提到,以「一個態度,四個人生錦囊」來期勉所有畢業生。

吳連賞校長說明,所謂「一個態度」就是「執著」的態度;勉勵大家,永遠懷抱熱情,堅持你的理想,培養最佳的人際互動關係,永遠不斷的永續學習,你才會超越自我、突破自我、組織自我,開創美滿的人生;四個人生錦囊分別是:
1、要結交兩個最好的朋友,一個是繼續多多利用圖書館,另一個最好的朋友是運動場。
2、要培養兩種基本功夫,其一是建構好你的「本事」,另一個基本功夫是善盡本份。
3、要深化做人的道理,並努力實踐。
4、要會思考、辨是非、有教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46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59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09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38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67
推:
0
回應:
0

(影音)吳連賞以「1個態度,4個人生錦囊」 勉高師大畢業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