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關心.陳菊市長出面要求台鐵保留大樹了!(三)

嵌入:
文字-A A +A

很高興可以當公民記者.因公民記者身份讓我完成這次救老樹的任務!不過有趣的事.搶救大樹的居民都不會上網.而都是直接聲援.才能如此順利完成.不用連署也不用對立!還引起平面媒體的熱烈報導!

  

08/02發稿救樹

早上到電音三太子的故鄉-三鳳老街田調訪談 ,聽社區居民說日治時期的宿舍區裡的老樹將砍除,我就在網路上發佈訊息救救這些高雄三鳳街將被鏟除的樹新聞稿!

08/04搶救老樹保衛戰 

騎小摺很悠閒的到高捷美麗島,參加空大城市學堂開幕活動,覺得住在高雄好幸福喔.但當聽到說沒有用的樹都要被砍時就不一樣了.正準備用午餐時接到三鳳中街的居民打電話來通知,台鐵請來的工人已展開砍樹了,我只好順路到愛家蔬食買素食便當頂著豔陽.騎著無法快速的小摺趕到社區擋駕砍樹事件!趕到現場大聲疾呼還是有樹在眼前倒地.我只好拜託刀下留樹.我已請人趕過來協調了.感謝我的好姐妹四處打電話給地方熱心人士與議員等人短短的一小時就讓事情有轉機!自由時報也連續兩天報導傳出佳音!

這件事讓我警覺到全台鐵道旁的樹.都有可能會面臨一樣的事件.呼籲大家要搶救鐵道旁.與日治時期宿舍老樹

去年就親眼看著社區的大樹被砍無法保留.

舊台鐵宿舍改建停車場 刀下留樹!居民陳情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8/05 04:09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自立路橋下的三德西街舊台鐵宿舍區,日前招標將改建停車場,昨天包商前往鋸樹,附近居民發現後,向議員、社區促進會陳情;居民說,宿舍區的樹木都已有3、40年,街坊鄰居常在樹下乘涼聊天,盼台鐵再考慮,不要砍樹。

 

台鐵允諾暫緩砍樹,今天上午先召開協調會;不過包商轉述,當地幾棵大樹雖可遮陽,但是雜草叢生、枯葉凌亂,環境不堪讓台鐵屢屢遭罰,這次整地前,除把部份樹木移植,其他不具保留價值的果樹可能都得砍掉,昨天已鋸掉10棵。

 

三鳳中街商機促進會理事長蘇進 忠指出,當地是三民區鳳北等6里唯一的綠帶,平時可供居民納涼,砍掉實在可惜!市議員康裕成認為,保留綠地是住戶共同的心聲,希望台鐵促成,相信附近民眾願意協助認養,維護環境。

 

自由時報本報報導後》舊台鐵宿舍區大樹 將原地保留

更新日期:2009/08/06 04: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本報昨天披露舊台鐵宿舍區砍樹一事,市府十分重視,昨天會勘,經協調台鐵同意保留現地老樹及10多棵大樹,由養工處及台鐵進行綠美化工程。

位於自立路橋下、三德西街的舊台鐵宿舍區樹木,近日遭台鐵以興建停車場、未來將整體開發為由,僱請包商砍樹,附近居民發現後,向市議員康裕成、三鳳中街商機促進會陳情,希望保留這些與街坊有深厚感情的樹木。

市府高層重視民意,主動協調,副祕書長陳凱凌召集台鐵工務段、市府經發局、工務局養工處等單位會勘,達成保留現有大樹的共識,台鐵表示願意配合,提供地方認養及休憩使用。

市府指出,近日內將由台鐵工務段、市府養工處進行樹木保留及設計修正,市府協助在樹木周邊植栽綠美化,停車場鋪面也將改造,兼具休憩乘涼、聊天與停車功能,至於樹木的維護管理,委由三民區公所協助,交給社區居民認養維護。

http://www.wretch.cc/blog/ccps910509/183241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大白

竟然是素素姐耶!是認識的人感覺真是與有榮焉~素素姐的行動真是太棒了,您的觀察記錄也很有意思!

Julia

真是太棒了
如果可以有更多人關心周圍的事
相信很多問題都有改變的可能
公民記者加油
晴玲

余至理

素素,你真棒,很高興在高雄聚會後,看到你精彩的報導.

建議你可以把搶救老樹在PEOPO上前面幾篇的報導的連結,也放在這一篇上,讓大家也明瞭你的報導與發揮影響力的整個過程。

另外我看你在其他地方也有不少資料,也盡量把在PEOPO上的資料補上,這樣就更有看頭了。

恭喜你!繼續加油!後續若有需要PeoPO團隊協助的地方,也請不要客氣!大家一起為台灣的公民運動與公民新聞努力!

素素

因太緊急了讓我不能猶豫.大熱天騎著小摺趕去救樹讓我恨不得用飛的.因趕到時還有一棵樹在我面前倒下.讓我差點跪下來請他們住手不要再砍.我已找人來說情了!至於要重新整理為同一篇...因為當時時間幾緊迫.我雖有拍成記錄片.但因工程耗大.我的脖子因過度勞累而疼痛得無法轉動.腳底也割傷破皮..還好圓滿.其餘就等療傷一下再整合.

liaopp

做得太漂亮了
大家加油

素素

因以前挫敗與參與過的經驗.
讓我深信唯有社區居民情感凝聚才有成功的希望!所以要感謝所有搶救的社區長輩著的嗆聲

謝明海

素素 加油!

這就是社區自主意識的重要性,社區居民必須勇敢的站出來告訴政府『我要什麼,我不要什麼』而不是聽任政府擺佈如『施捨般』用德政加諸人民。

北投居民十四年來如果不是大聲疾呼『反對纜車』,阿扁市長也不會擋下前任市長既定的北投纜車計畫。

馬英九則為了在台北市留下看得見的政績,積極要建北纜,因為北投居民的反對聲浪頗大,他就欺負弱小(當時貓空居民對危機沒有警覺,沒有幾個人出聲反對),將目標改成貓空,才有今日的貓空危機。

謝明海

素素

以前我都曾參與過社運.很多不成功是原因.都是當地居民沒有產生共識.這次是居民的認同產生很多的有利因.議員和媒體的積極關注.最後官員願意幫忙.讓這件很多人不看好的事件.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圓滿完成.

清眉姐

感謝 陳菊市長重視大樹的存亡,要不是 康裕成議員 及時趕到 並通知自由時報記者 讓此事件曝光,也感謝三民區 嚴區長的關心 在此真的很感謝各位的幫忙 素素 真的是辛苦您了 !!
ps"令人生氣的事..台鐵老大心態 身為小市民的我們 真的是無法阻止

他們亂坎樹木 真的很謝謝各位的幫忙

素素

真的要感謝大家的努力.圓滿完成者件好事.

素素

其實去年我有失敗的經驗.這次最大的功臣是全社區都有共識要保住老樹才讓事情變得很順利
去年我孤軍奮鬥還是擋不下來被砍.
而且就在我家後面的大樹.活生生的被砍了
http://tw.myblog.yahoo.com/susu24vg/photo?pid=0&prev=24447&fid=24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Do it!

素素

謝謝大家..你也很棒喔

nature23

讚啦!公民記者發揮影響力了!素素姐功德無量!

nature23

哪裡,妳的行動力更是大家的好榜樣!

素素

你是我要學習的好榜樣!

14

加入時間: 2008.11.27

素素-停權

加入時間: 2008.11.27
987則報導
729則影音
2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43

研究九如鄉農業經濟

2016-05-16
瀏覽:
5,062
推:
58
回應:
0
3:50

2016更好未來 台灣有實力生產更應有市場銷售

2016-05-15
瀏覽:
3,814
推:
7
回應:
0
2:42

彩色的愛河

2016-04-28
瀏覽:
5,439
推:
1
回應:
0
7:31

在西南部的普悠瑪列車

2016-04-24
瀏覽:
13,677
推:
0
回應:
0
7:26

看見集體維護萃湖的努力

2016-04-17
瀏覽:
4,468
推:
6
回應:
0

膠囊咖啡新聞追追追

2016-03-27
瀏覽:
2,859
推:
0
回應:
0
5:49

LA MAISON BERRY 貝瑞家

2016-02-25
瀏覽:
3,737
推:
0
回應:
0
0:38

台鐵支援高雄烏日的乘客

2016-02-08
瀏覽:
3,280
推:
0
回應:
0
2:41

高雄電池交換機

2016-01-08
瀏覽:
3,894
推:
2
回應:
0
0:45

日本長照設施在台灣全套服務

2015-12-01
瀏覽:
7,829
推:
661
回應:
0

感謝大家的關心.陳菊市長出面要求台鐵保留大樹了!(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