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巴西戰舞 全方位鍛鍊體能 有望成為最年長學生的紀錄保持人

文字-A A +A

2018春季班我持續參加南港社大巴西戰舞入門班的課程,為什麼仍在入門班,因為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去進階班的學生,都有企圖心要進步,回家多多少少都會練習,而我就只有來上課而已,進步有限,但是我掂掂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這就是現在我所能分配給巴西戰舞的時間,對於運動,我還有游泳、路跑的活動,加起來身體各部位都能鍛鍊得到,很多元!是我希望的那樣;而除了運動,我還要照顧中風94歲的老媽,之前在養護所五年,近一年我帶回家自己奉養,還要作公民記者,十年筆耕不輟,共有5113則報導。人生的這張成績單,我不求單點突破,期待均衡發展。不是老師所喜歡的勤力學習型學生,但絕對是上課不間斷駑馬型的喔。

一直以來我都很期待參加社大的成果發表會,就像游泳我一定參加游泳比賽和海泳,路跑則參加長跑,從1公里練起到參加五公里賽事,現在已經練到剛好能跑10公里速度還有待加強,只是僅參加5公里賽事,還沒選到適當的時機去參與十公里路跑,留下正式紀錄。而今年巴西戰舞的成果發表會,正好我已經報名城市盃游泳比賽,參加100公尺自由式和蝶式,現正如火如荼的進行訓練計畫當中,希望今年能破自己的紀錄,更上一層樓。

回頭看看之前巴西戰舞的報導紀錄,到兩年半前就沒有再寫了:

Vamos Studio 開幕茶會 撩起我重回巴西戰場的使命感 挑戰人老骨不老 2015.12.27 6:43AM

https://www.peopo.org/news/295963

看到這報導裡蒐集到張惟堯老師2014年底接受『健康看我』節目專訪的影片,在4:50提到最年長的學生是60歲以上,那個人就是我喔。當時主持人有問為何我要上這課?老師回答:要挑戰自己。就讓我的第一則報導來完整回答吧:

好奇寶寶挑戰巴西戰舞妄想將來無疾而終 2013.03.15 9:19AM

https://www.peopo.org/news/109335

當時寫這則報導後,我真的就回南港社大上課了,可惜2016春的影音,南港社大一直沒有發表,真是讓人扼腕,這也是為何我要作公民記者,自己的新聞自己報,比較牢靠,當天外子有事不能幫忙顧錄影,真是遺憾。不過有照片在臉書上,也算留下鴻爪了。

以上照片摘自黃銀蓮臉書

今年我當天要去新莊運動中心參加游泳比賽,恐怕趕不回來參加,又失去一個紀錄成果的旅程碑。也許可以問問看成果發表到什麼時候?下午還有嗎?如果早上可以比完,可以趕回來成果發表。

雖然當時我的動作就像我當年年紀一樣相當,理所當然的跟不上同學(講的理所當然,哈哈),還好,我一直跟著上課,才能有現在的身手矯健,將我這年齡層的大多數人甩在後面。我看過一篇文章,提到只要運動,永遠都不嫌晚,只要開始運動,都會有幫助。而卡波更是這樣,能增強我們的反應能力和速度,我好幾次都該跌倒的,但是奇蹟似的站穩身形,我想這就是練卡波的成果。如果任何人像我之前一樣的手腳笨拙,老師教一串動作,通常我只能記住前面兩三步驟,而現在可能是熟能生巧或者也是頭腦靈活多了吧?我的學習也已經能跟上同學的進度,很滿足自己沒有知難而退,反而越挫越勇,我也很高興能跟比我年輕很多的同學一起學習。

從2014年我們的饒教練當年還是學生,上『健康看我』當時說練了兩年半減重7公斤,到2015年春成果發表,和現在上課的模樣,真是越練越年輕,這就是認真練巴西戰舞的眾多好處之一。

我在想也許慫恿同學在最後一堂課,用影音紀錄下來,我們學習的成果,自辦一場成果發表會,也是不錯的一件事,聊勝於無喔。

*****************************

延伸報導:

好奇寶寶 所有的巴西戰舞 最新報導

https://www.peopo.org/list/post/107133/1494/al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練巴西戰舞 全方位鍛鍊體能 有望成為最年長學生的紀錄保持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