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 綠能未來:用手機掌控世界

文字-A A +A

智慧家居體驗區內使用Siri開門(攝影/向星華)

 

伴隨智慧終端、互聯網技術、以及物聯網的成熟發展,被譽為下一個互聯網風口的綠色智慧場景建設,已經成為了中華電信,這一臺灣電信龍頭業者的下一步轉型路徑與深度商業探索。其整合於iEN智慧節能服務、IDC雲端資料中心彙集、以及家用終端設備的綜合高效運用,使得中華電信成為了「國家能源轉型計畫」的有力成員之一。

 

智慧園區之綜合資訊展示面板解說(攝影/藍宇東)

 

在iEN雲端網路平臺的監控下,各項家用終端設備,包括有照明、數位娛樂、甚至家居門窗等,都能夠融入到一個管理系統中,智慧且高效的使用電能。而基於人臉識別下的辦公保全、車位數量的實時監控、以及園區內風能路燈等公共設施,都將對臺灣下一步的綠能智慧城市提供優秀的建設解決方案。

 

2017年認購綠色電力600萬度的中華電信,是目前綠電採購中電信業者第一名。其更是透過公司內,各園區的電量有效管控,節電比例達30.05%(截止2016年底)。如若全臺灣能有效進行此類項目的推進,或許這也會給陷入用電困境的臺灣,提供一個高效能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5.19

comton

加入時間: 2018.05.1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智慧生活 綠能未來:用手機掌控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