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愛的可能—澎湖家扶招募夥伴陪伴弱勢兒少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自103年起執行「用愛包圍」服務,透過社工協同家庭夥伴進入家庭,為親子關係緊張、家中面臨重大變故、家長親職功能缺乏等家庭提供到宅陪伴服務,改善家庭生活與親子關係,增強家庭能力,度過難關。預計6月2日上午9時在家扶舉辦招募說明會,歡迎有志參與助人服務者踴躍報名。

      「用愛包圍」服務是透過安排適合的夥伴進入家庭,藉由社工帶領家庭及家庭夥伴一同召開「家庭會議」,鼓勵親子對話,表達彼此的「需求」、「目標」、「行動計畫」等,共同擬定出家庭計畫表,協助家庭有效實踐與改善,促進親子看見彼此的付出與關懷,帶動家庭的改變。

        64歲的阿嬤,肩負家庭經濟與照顧責任,獨力撫育一名8歲的孫子,只能勉強的讓孩子吃飽穿暖,更不知道該如何教育孩子,而孫子也面臨學習能力不足,無法適應學校生活,阿嬤也深感無力。這時透過社工導入家扶「用愛包圍」服務的協助,由社工帶領著家庭夥伴的進入親子之間,讓家裡開始慢慢有了轉變。家庭夥伴藉由陪伴、鼓勵孩子,慢慢教導孩子禮貌、生活常規,運用圖卡與故事給孩子更多的學習刺激,孩子開始學會分辨數字、也能正確讀出注音符號,阿嬤也因為家庭夥伴的示範,親職教育能力也正一點一點的累積。

        今年度,家扶中心盼望能夠招募到更多「親代夥伴-主要提供家長服務」及「子代夥伴-主要提供兒童服務」,和我們一起陪伴更多的家庭走過困境,在服務付出的過程中也得到滿滿的成長與感動。

        我們誠摯的邀請具服務熱忱,有意願學習專業助人工作、且能實際參與家庭服務的大專青年與社會人士加入家庭夥伴的行列。招募時間為即日起到05/31,報名表可至澎湖家扶中心領取,或到澎湖家扶中心官網及FB粉絲專頁下載:https://www.facebook.com/tfcf30/,有任何疑問請洽澎湖家扶中心:06-9932698 (王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啟發愛的可能—澎湖家扶招募夥伴陪伴弱勢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