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全台串連用愛包圍受虐兒 北台南家扶舉辦寶寶運動會 雙胞胎爬行 搬尿布大戰趣味橫生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昨(28)日為呼應家扶基金會倡議政府將428(Yes 兒保)訂為兒保日,假新營區大宏王公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用愛包圍寶貝運動會」,計有30位寶寶一起進行爬行比賽及搬尿布趣味競賽,活動別開生面,家長則是比參賽寶寶更專注激動,形成熱鬧逗趣的畫面,扶幼主委鄭女勤則陪同家扶娃娃帶領現場親子進行「LOVE HOGS」活動,並表示每個寶寶都是家長的心中肉,原應在愛中成長,但有部份家長因缺乏親職照顧觀念與技巧,致兒虐事件仍頻傳,盼與會者能幼吾幼推己及人,把愛傳出去,成為每一個潛在受虐兒的守護天使。

    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6年起著手推動兒童保護工作迄今已屆滿30年,每年舉辦多場大小型兒保宣導活動,對象包含幼稚園兒童、就學學童、責任通報人員及社區民眾,至今宣導場次已超過500場以上。但遺憾的是社會兒虐事件仍時有所聞,3月底就發生「苗栗縣四個月大嬰兒遭狠父折斷四肢」一案震驚社會。依衛福部統計107年新增兒虐案件共有4135人,其中6歲前兒童因未就學,兒虐案件最難被外界發現,導致被虐身亡的比率也高,為即時救援,全台各地家扶串連於428辦理各式活動,呼籲用愛一起包圍受虐兒,也期政府能將428訂為兒童保護日。

    昨日遠從楠西攜帶一歲二個月龍鳳胎前來參賽的巫姓夫婦表示溪北區難得有非營利性的團體辦理類似活動,他們期能為孩子留下美好的成長紀錄,兒子獲得爬行組第一名真是高興,表示很難想像有人會虐待自己的小孩,一定會響應家扶推動的用愛擁抱關懷受虐兒活動。活動中同時安排家扶娃娃帶領親子一起進行兒保操歌曲帶動唱,將快樂親子五步驟「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深呼吸)、打(電話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透過輕快生動的歌曲將親職教養方法口訣教給現場家長。

    昨日參與爬行組的18名寶寶最小年紀是七個月大,比賽一開始,家長緊張的在終點處不斷以各式玩具、聲音吸引寶寶的注意,但有的寶寶堅持坐在起始點,而爬錯跑道的寶寶更是急得家長大喊,現場氣氛十分緊張熱鬧有趣,讓陪伴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笑彎了腰,孩子一扺達終點即給予緊緊擁抱。經一小時計時參賽,爬行組曾翊晨、巫家叡並列第一名、陳展和獲第三名,搬搬樂組前三名則為:邱士哲、吳亞秜、蘇祐立,本次活動感謝康那香、蔓妮藝、子漾、懷勝科等有限公司提供豐盛獎品。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預防重於治療,盼能藉由親子活動辦理增加親子親密指數,有鑑於涉及兒童保護議題的家長中有不少都是因為照顧及居家安全維護上疏忽,造成孩童受到傷害,也特別邀請成大附設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郭馥君到場為社區親子進行兒童事故傷害預防、異物噎住處理…等專講,郭醫師同時鼓勵現場家長應落實注意寶貝的發展,以免錯過早期療癒的黃金時期。家扶也同時再次呼籲如果發現兒童疑似遭不當管教或危機情事發生時,能及時通報「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讓暗夜裡哭泣的受虐兒獲得即時援助,北台南家扶兒保宣導諮詢專線:06-635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童保護日 全台串連用愛包圍受虐兒 北台南家扶舉辦寶寶運動會 雙胞胎爬行 搬尿布大戰趣味橫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