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受虐兒‧Love hugs護童擁抱

文字-A A +A

依據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提出的四大指導原則:(一)禁止歧視原則;(二)兒童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三)兒童之生存及發展權;(四)兒童表示意見且該意見應獲得考量的權利。家扶基金會一向呼籲全民重視兒童保護的重要性,故自2013年開始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4月28日為取其諧音,希望民眾都能夠適時關懷兒童、重視兒童保護、給予孩子愛的抱抱。而衛福部2017年的統計數據顯示,兒童及少年在受虐類型中,遭到身體虐待及不當管教超過五成、其次為疏忽照顧20.0%,逾七成的兒少受虐事件。在今年2018年3月份間經由媒體報導之兒虐事件即有7件,從2歲女童拋摔落地到滿月男嬰「四肢被狠父扭斷」接二連三兒虐案件讓人心疼。「社區」是兒童及少年除了家庭外最常接觸的生活圈,只要在社區中發現兒童及少年有異常狀況或行為,只要您多一點關心、發揮雞婆心,適時協助或通報,都有可能避免憾事。如您不知道怎麼幫助孩子,可撥打02-24319000至基隆家扶中心來電諮詢;若您發現孩子可能有受虐的狀況,可打113保護專線通報。

今年428兒保日活動,基隆家扶中心除了辦理兒保宣導活動募集民眾「愛的擁抱」,呼籲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多給予身旁的孩子愛的擁抱,以行動給予孩子關懷外,也邀請民眾寫下「愛的便利貼」,以展現出對於兒童保護行動的支持,並且擴大邀請社區鄰里及愛心商家一同響應「發揮社區關懷力量,友善兒少行動」的活動,以期讓整個社會都動員起來一起關懷受虐兒少。除此之外,邀請民眾FB串聯響應4月28日「兒童保護日」護童行動,只要分享親子或與親友的擁抱照片;或下載「愛的便利貼」(網址https://goo.gl/bAb95V),寫下對兒童的關懷語或給受虐兒少的祝福語,並於FB貼文中標記「#用愛包圍受虐兒」及「@家扶基金會」,每募集到1個擁抱或便利貼,愛心企業都將捐助10元支持家扶兒童保護工作。保護兒童人人有責,邀請您一起為受虐兒少盡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02

基隆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2.02
3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包圍受虐兒‧Love hugs護童擁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