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最樂

文字-A A +A

高中時期加入學校的童子軍,是開始做公益的一個起點。跟著童軍團代表學校去拜訪育幼院、慰問慈善團體,參加社福機構的活動做義工,那時候非常的快樂。離開學校之後,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實際的去參與活動,然而在工作時還是會有機會到育幼院,老人院及教養院執行工作,回到那裏看看他們,這樣下來,也就讓我一直對公益活動很有興趣,因為很快樂。所以我說:「為善最樂是真理」。

一次在南部的高雄旅行時,看到一個地名叫六龜!當時就聯想到一個六龜育幼院的名字,這個名字從小學時就常常聽到,報紙及電視也常報導這個單位的感人故事跟歷程,那時候就常常被感動。於是就直接問人、問路、直接到育幼院。

來到了育幼院,在門口看到三隻小豬好可愛,走進院裏就聽到小孩子的玩鬧笑聲,
看到我就叫叔叔好,好有禮貌,還跑去找院裏的老師,老師也出來接待我。突然的跑來這裡,老師還是很親切的招呼,跟我介紹院裏的環境,不時還會有小孩子跑來找老師玩,好天真的小孩。當老師跟我說這裏的院童多數是山上的原住民的小孩,因為種種的原因被送到院裏,還有讓我聽了很感動的是,有幾個小朋友是在八八風災後,他們的家人都不見了!然後送來院裏,送來時還是嬰兒,聽了讓我好心疼。慶幸的是他們讓育幼院收留下來,並且受到照顧。

在寒暑假時,常常有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來院裏跟小朋友們玩,教院童功課。院裏的生活環境都是老師帶著年紀較長的院生自己動手做,如種菜、建築物等,自食其力,同時也訓練院童謀生的能力。爾後,每年都會收到他們寄的聖誕節卡片.

星願娃,每天笑笑的對著我,跟著我十幾年了。是家扶中心的,是一個存錢筒。外型都變了,因為他也老了啦!哈哈。在家扶中心認養小孩子二十幾年來,不定時會收到小孩子的問候信,跟我聊一些生活近況還有學業學習狀況等等,讓我覺得好溫馨,是讓我有機會會一直做下去的動力。

每當媒體有訊息播出一些需要幫助的個人或單位,常常都會有很多人發善心,捐物資,看到之後都會很感動,好心人很多,社會上正面的力量好強大,這是為善的結果。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每個人都可以做公益,種善因,結善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石頭

1.「連長」晉升「班長」! 恭喜了
2.建議補拍幾張育幼院童的活動相片
是否會更有說服力

8

加入時間: 2018.04.17

連仁彪

加入時間: 2018.04.17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為善最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