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

地區:
文字-A A +A

 那天和朋友去書局,想找一本好看的書來提昇自己的氣質,沒想到氣質沒提升,反而被一旁親子的對話所吸引了 。

小孩---『媽媽...我要買這個...』(他手中拿著黏土)
媽媽---『你還小..不可以玩這個...』(伸手把黏土放回去)
小孩---『那…那以後我長大了..媽媽要買給我哦..』(抬頭看著媽媽)
 
 看到這樣的一個對話,我不禁的笑了


 那位小朋友以後長大了,是否還會記得要媽媽買黏土給他呢?或者,那時候的他,要的東西已經不在只是一罐小小的紙黏土了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的日子,我們可以過得像孩子一樣,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又有多少的時間,我們會回想到童念的時光,懷念過去。當我們都長大了,有誰還記得當初童言稚語時說過的話呢?還有誰記得當初媽媽爸爸答應我們的事呢?或許記憶裡還存在的,但當你不去特意的想起,那些回憶就會一直塵封在心裡。時間不停的向前走動,我們卻被那速度給擊敗了,忘了當初,也忘了最純真的自己。當時間走到盡頭,我們才會回頭發現,人生曾經美好過。


 反觀現在的孩子們,因為時代的進步,而無法去接觸一些最單純的人、事、物,也因為環境的改變,造就了他們超齡化的表現。這樣的社會化,不知是好或者不好,我們無從說起,也無法評論。但我們可以,在這雜亂混淆的時間海洋中,依然保持著最原始的自己。

 回歸到最初,這親子間的對話,或許不是一個很了起、很世界性的對話,但卻很明顯的讓我看到小朋友純真的一面,當然,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長大後,我們卻常常都會遺忘了,純真的那一面。

圖/文  佳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純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