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別再把我當愚民」 法稅改革全台大串連

文字-A A +A

 4月1日「別再把我當愚民」 法稅改革全台大串連 

記者 江碧荷 新北市報導

為感謝各區里長及民代熱烈響應法稅改革十大建言、五大訴求,法稅改革聯盟於4月1日下午2點~5點在板橋車站前的公園,舉辦法税嘜ㄅㄚˇㄅㄨ活動,以嘉年華方式分享法稅改革訴求及知識,並特別頒發感謝狀予共同參與的民代。貴賓一起以充氣棒槌擊垮積壓如山的違法萬年稅單,象徵人民法稅改革的決心。

 

現場設有爆米花、造型氣球、叭噗攤位等,以闖關方式傳遞法稅知識,吸引民眾熱烈參與。此外,也有親子檔上台表達心聲,讀小四的林同學分享在「隋唐演義」書中讀到隋煬帝因為不當增稅,民不聊生,最後被人民殺害推翻暴政,唐太宗以隋煬帝苛徵稅致國家滅亡為戒,特別注意依法徵稅,才有讓人民安居樂業的「貞觀之治」;他說因為前2年都跟著媽媽參加在凱道舉行的「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稅改活動,看到很多稅災戶覺得很可憐,很怕自己長大後會跟他們一樣。

 

林同學的媽媽則以2018年幸福指數全球第一的芬蘭為例,希望政府能仿效芬蘭善加運用稅收在教育、醫療等各項社會福利,都讓每個人能享有美好生活為目標。台灣法稅制度問題,造成國家競爭力下降,經濟停滯,民眾薪資水平低!在這種苦日子下,國稅局竟然還能四年超徵五千多億!真是另類「台灣奇蹟」!在芬蘭,政府預算有剩餘是常態,因為政府知道稅收是取之於民,應用之於民,而超徵的部分更要還之於民!並以依法繳納的稅來建設國家。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炳輝發現還有很多稅災戶沒被媒體報導出來,他認為如果國家在制度上出了問題,身為民意代表的人,就一定要把問題的根源找出來,並且矯正。吳炳輝提到應監督國稅局以公平正義原則查證核實課稅,不要再超徵。他聽到小學生分享的貞觀之治,表示唐太宗是因為身邊有魏徵這樣勇於提出建言的賢臣,希望全民都能來當魏徵讓國家更好,他說國稅局是來服務人民不是來管理人民。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彥彰認為國家一直舉債一定有很大的問題點,政府應該想辦法解決,他說:「政府超徵本來就是老百姓的錢,還老百姓本來就是他應該要做的事情,而不是拿我們的錢去補國家的債務,政府是來幫老百姓解決問題,而不是製造問題的,這很重要!」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廖宜琨則表示,稅官只要追多少業績就有多少的獎金,這是非常不可取的!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表示,對於身為公務員亂開違法稅單還領稅務獎金,認為大家可引用民法186條不管是故意或過失,都應負其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並且依據民法第113條,請求損害賠償及民法第179條事後法律行為無效,請求返還不當得利給當時被侵害的人民。新北市議員宋明宗看到民眾無法反駁不公平的稅單,法稅改革聯盟能夠出面為下一代,為老百姓出力,表示身為民意代表一定要偕同法稅改革聯盟一起努力,改革國家的稅務。

 

為推動法稅改革連署與宣導不餘遺力,法稅改革聯盟自去年10月起,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已舉辦超過2600場講座;全國有超過八成六,近7,000位村里長,以及8位縣市首長包含南投縣、桃園市、台中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金門縣等,並有超過500位各級民意代表如蝴蝶效應般相繼完成稅改連署,這股廣大的正義力量感動所有志工、稅災戶,及關注台灣未來的民眾。

 

圖說一:擊倒禍國殃民的堆積如山不法稅單及9千多條沒有法源依據的解釋函令,才有光明大道。

圖說二:一步一腳印,充滿志工及村里長民代愛鄉愛國愛民之情的連署之路,每一張臉每一雙手,都貼在舞台右方的照片牆,為歷史寫下動人的一頁,被稱良心牆也是當日最熱門的拍照區。

圖說三: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炳輝表示唐太宗是因為身邊有魏徵這樣勇於提出建言的賢臣,希望全民都能來當魏徵讓國家更好,他說國稅局是來服務人民不是來管理人民。

圖說四:擔心未來的青年以快樂財政部與可憐的台灣人歌舞希望政府正視法稅改革,讓他們的未來不是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4月1日「別再把我當愚民」 法稅改革全台大串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