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澎湖看見世界 讓世界走進澎湖─八國大專志工響應

文字-A A +A

        為了讓澎湖在地兒少有多元文化學習機會,澎湖家扶中心於3月24日~25日假台中會本部辦理「第九屆國際志工營─志工初階訓練」,志工來自世界各國,分別有美國、日本、印度、菲律賓、越南、所羅門群島、薩爾瓦多、巴拉圭等八國的在台就讀大專青年,以及家扶中心扶助大專青年,本次訓練規劃具有激勵性與挑戰性的培訓課程,強化志工能力,讓參與的志工了解澎湖在地兒少的需求與期待,於暑假辦理為期八天的營隊活動。

       

        本次培訓營介紹澎湖家扶中心的在地服務樣貌與現況,帶領國際志工初探離島兒少需求期待與目標的設定、服務方案設計與規劃,並相互分享其實地在海外與台灣地區生活經驗、文化體驗與服務經歷,課程討論氣氛熱烈;另安排社會服務體驗,引導志工進行專案設計與行動體驗,課程內容豐富,志工也十分投入學習。家扶中心扶助大專生、亦是此次營隊之副領隊呂同學即表示,「參加這次的國際志工營,讓我有了許多獨立思考及領導的機會,非常有挑戰性!」;來自薩爾瓦多的志工Rodrigo說,「參加這一次的訓練,讓我更了解澎湖兒少的生活樣貌,希望我能透過未來的營隊活動帶領,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文化,讓這群孩子不要因地理、環境的限制,而缺少與這個世界多元接觸的機會!」可知志工們雖面對語言上之隔閡,但也相當努力了解澎湖在地文化與生活,期盼能創造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

 

        澎湖家扶國際志工營今年將邁入第九屆,參與營隊活動的國際志工報名踴躍,共25名國際生報名,來自14個國家、12所大專院校的青年,在歷經一連串的申請、訪談,闡述對兒少服務的熱忱與期待,最後計有8名國際生脫穎而出,將為澎湖囝仔帶來多元學習與社會參與的機會。

        澎湖家扶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透過國際志工營,招攬對於志願服務充滿熱情的外國志工前來澎湖服務,除了能促進文化交流,亦是在鼓勵我們的孩子勇於嘗試、廣泛學習,透過交流互動、體驗活動,讓澎湖孩子能夠拓展視野、體驗文化差異,是個具有學習價值的珍貴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12468907
1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澎湖看見世界 讓世界走進澎湖─八國大專志工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