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黑手伸進課綱,台灣的性別教育!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立委徐永明尤美女日2018年03月16日上午在立法院,要求:[教育部及國家教育研究院應遵守《性別平等教育法》,並秉持教育專業,力抗家長團體不合理不合法之要求,以維全國學生受教權益]。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黃益中表示,近日來各教科書出版社陸續接到高雄市家長聯盟信函,要求把課綱中規定的性別多元概念內容移除,例如把啟發《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的「玫瑰少年葉永鋕」事件從課本移除,把「異性戀霸權」一詞改成意思完全不同的「異性戀主流化」;家長團體甚至揚言,若出版社不改,就要讓他們「上新聞」、「上頭版」。

       現行公民課本乃依據頒定課綱編寫,並經國家教育研究院審定 通過並核發執照。家長團體無權也不應該以此違反正當行政程序之作爲,片面要 求出版社更改已審定内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拒絕黑手伸進課綱,台灣的性別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