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稅務改革共創新局

文字-A A +A

手牽手稅務改革共創新局

 

(記者方珍報導/中壢報導)二二八事件是臺灣現代史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在71年後檢視臺灣的民主法治與人權,目前烏龍稅單滿天飛,哀鴻遍野的稅災戶心聲,彷如稅法228,台灣的稅法並沒有解嚴。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2018年2月28日中壢地區的志工們,共乘30部汽車,30部機車,兵分多路,進行賦稅人權宣言、稅改十大建言、稅改五大訴求的連署,呼籲政府廢除稅務獎勵金,超徵稅收還給人民,讓人民生活幸福。

 

志工們在龍潭區龍元宮街宣連署,議員參選人魏筠也到場支持,以自己過去曾在地檢署擔任書記官,了解稅的問題,她表示行政執行署像是政府的討債公司,他們也有獎金,人民進入司法時間很久,人民如果不懂稅務很難勝訴,欠稅官司是很不平等的,法稅改革聯盟的訴求是相當公正,民主社會需要的是資訊公開,資訊透明,政府的財政公開,公共建設和人民所需才會達到平衡,稅收不公也是轉型正義的一環,祝福法稅改革聯盟所有活動成功,讓我們的國家政府世代正義做得更好。

 

一位路人李小姐表示,平日感受到人們的苦,心中無奈,只能到廟裡拜拜求助神明讓心靈安頓,今天看到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為人民發聲,非常真誠、用心、努力,感到很窩心,她感謝志工們有正義感,為有苦說不出的人民發聲,維護台灣這個家園。

 

志工們也在楊梅富貴餐廳舉行一場論壇,由環工博士劉明哲教授說明,台灣經濟不景氣,政府卻連續4年超徵共逾5000億,造成企業出走,資金外流10兆,年青人失業,人民苦不堪言,國稅局卻爽領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法稅改革聯盟為台灣的賦稅人權努力。現場李家興議員也表示,支持廢除稅務獎勵金,超收的稅金要還給人民,對於志工們犧牲假日,為稅制的不公不義而努力,深深感謝。議員參選人涂權吉也表示,自己是吳志揚立委楊梅區的辦公室主任,接觸過稅務的案件,開罰金額從6-7百萬可以講到1百萬,空間很大,像人治的社會,完全取決於國稅局說開多少,查稅獎金顯得不公不義,他會共同努力來解決這個問題,還人民一個公道,堅持到底做對的事情。

 

法稅改革聯盟近150位志工,走過龍潭區南天宮、龍元宮、聖蹟亭、楊梅火車站、新屋范姜古厝、永安漁港、觀音白沙岬燈塔、觀音甘泉寺、蘆竹228紀念公園、復興鄉小烏來天空步道、羅浮溫泉等等,將法稅改革的理念傳達出去,在追求民主、法治與人權的路上,手牽手一起走,平反稅務冤案,走出228悲情,共創台灣新局。

圖說一: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永安漁港進行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到桃園市蘆竹區228紀念公園內紀念碑前留影。

圖說三: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到觀音白沙岬燈塔留影。

圖說四: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在龍潭區南天宮前留影。

圖說五:桃園市議員李家興(中),議員參選人涂權吉(中右)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合影,共同推動法稅改革。

e'>3:面對人民持續三個月站上街頭,財政部不願面對回應,讓人民要求法稅改革怒火越演越熾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手牽手稅務改革共創新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