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封舘招待家扶250童購新衣過新年

文字-A A +A

(新營訊)知名服飾品牌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自八八風災後持續關注社會公益,針對全國家扶的經濟弱勢家庭捐贈愛心提貨券,北台南家扶今年接獲50萬提貨券嘉惠至少150戶家庭250名兒童每名2000元自由選購新衣過新年。10日同時於新營一店、佳里一店和台南九店門市進行封舘讓250名兒童到舘內親自挑選自己喜愛的衣服。年近80歲NET連鎖服飾董事長黃文貞十分關心弱勢兒童,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機會穿自己喜歡的衣服,特別是穿新衣過新年讓兒童留下歡樂美好的記憶。

    台灣知名服飾品牌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於98年莫拉克風災後開始捐贈愛心提貨券予各縣市的家扶中心,藉由行動賦予弱勢兒童少年自主的採購權,孩子們可以自由到門市選購喜歡的衣物。北台南家扶第五度接受捐贈總計400萬元的提貨券超過2250名兒少每年都可以穿新衣過新年了。NET公司表示,同仁有感於家扶中心在扶助弱勢兒少的用心,近年多次捐贈提貨券予台灣多個縣市之家扶中心,讓全台受助的弱勢孩子們都可以添購新衣,金額應超過四千萬,希望孩子們都可以有機會選擇自己想要穿的衣服,遂捨棄傳統的實體衣物捐贈方式,改以提貨券代替,便是希望讓孩子們都能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NET佳里門市部選購新衣的社工潘柔靜表示,家扶孩子少有自己選購新衣的機會,因衣服琳瑯滿目樣式多,剛開始孩子不知如何選擇,更在意價格,手足間會互相討論怎麼買才能多讓大家都滿意,從中也看到孩子們開始學習金錢運用概念。社工在旁提供關心及鼓勵,孩子們感受溫馨。孩子們對這得來不易的資源十分珍惜,企業的行善溫暖了孩子的內心。

  

根据家扶中心統計,目前扶助995戶家庭資料顯示,近7成為單親家庭,1成為新住民家庭,近2成為隔代教養家庭。列中低及低收入戶家庭高逹64%,福利邊緣戶更有7成多。一成家戶中無工作人口,近七成為僅一名工作人口。平均月入低於25K的高逹73%。面對孩子各項生活負擔是家長們極沉重壓力。多數家庭因應子女快速成長需求,往往可見穿著不合身、己過短的長褲、長袖衣服,多數家長也挑選民眾捐贈的二手衣服來因應需求,微薄收入難以讓孩子購買喜愛的新衣。

    家扶基金會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特別感謝NET黃董事長多年來對弱勢兒少心理層次的照顧,讓孩子享有基本的滿足權,尤其是在春節前夕,這份溫暖的禮物讓無數孩子童年充滿喜悅與難忘回憶。北台南家扶中心也呼籲十家一起來作愛心,傳遞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做一點的信念,一起掏掏口袋零錢,響應無窮世代。 捐款專線:06-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NET封舘招待家扶250童購新衣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