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之路有家扶陪伴 駐點中華國小安心關懷

文字-A A +A

七級強震過後,建築物發生損毀,重創了許多家庭,而重大的災害事件,也造成民眾心理傷痛,花蓮家扶中心自本月八日起,在中華國小提供心理創傷服務,協助受災民眾重建心理之路。此外,該中心也針對扶助家庭進行了解,雖有財務損失,但人員平安,後續則將協助受災家庭重建。

  此次受到地震影響的家庭,截止目前共有十九戶,其中八戶為租屋,二戶則是自用住宅,其中兩戶則在國盛六街倒塌的大樓旁,已經列為危險區域,暫時無法進入,家庭安置於收容安置中心內,後續能否持續居住,尚待勘查。部分家庭則有財損發生,其中一戶家庭為自營計程車,但遭到倒塌水泥片瓦壓損已無法使用,也中斷家庭經濟收入,租屋處也都全毀,損失嚴重。

  該中心後續針對受災扶助家庭,提供心理協助、物資補助、急難救助金等,陪伴重建之路度過難關。此外,社工輪班進駐中華國小安置中心,帶領孩童遊玩桌遊、玩具、書籍、運動用品等,並關懷受災民眾,藉由精油嗅吸按摩等,讓災後心情獲得紓緩,以及提供諮詢做後續協助,如心創服務、經費補助、資源連結等。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若受災民眾後有需其幫助,可向中華國小駐點社工詢問,或聯繫花蓮家扶,會協助提供心理創傷資源,及心理關懷等服務,撫平災後混亂的情緒。同時,花蓮家扶建議民眾遠離創傷相關資訊,避免過度承受造成精神壓力,讓自己適當的表達感受,像是繪畫、書寫,或與朋友聊聊,告訴自己不要壓抑,適時為情緒找到出口。諮詢專線,花蓮家扶中心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重建之路有家扶陪伴 駐點中華國小安心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