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你真好 家扶學子七大郵局擺攤集愛 家扶學子賣力 感恩助學相助免於休學

文字-A A +A

(永康訊)助學金告急,北台南家扶昨天再度與台南郵局總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共7個郵局同步於1/29、1/30連續二天展開「集愛助學大作戰」,為家扶學子籌募新學期的助學金。感謝台南郵政總局聯合轄區內七大郵局大力相挺,除熱列響應捐助義賣品外並由永康郵局經理許春木親自帶領員工到場關心帶頭叫賣,盼藉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能踴躍支持此項教育脫貧行動。助學希望工程受惠學生葉建亨感恩的表示「郵」你真好,並特別感謝助學人的支持,讓家扶學子得以不因受限於家境而能繼續升學。

    受惠於助學希望工程的家扶學子葉建亨,現就讀於屏東師院資訊教育研究所,原本家庭和樂但父親因病去逝後,就由母親於工廠擔任時薪工扶養四名子女,家境清寒,每逢新學期註冊也是母親最頭痛的時刻,建享表示因家中現仍有三名孩子在就讀醫學院及高中,每學期的獎助學金對他幫助甚大,母親因受限於國小學歷,就業時遭遇很大限制,特別期待子女們能透過教育脫貧,十分感謝助學人的相助,為充實自己的軟實力去年並透過菁英獎助學金到美國進行交換學生的學習,收穫很多,相信對日後的就業也會有很多的幫助,也期待日後有能力能回饋社會。

    

 

    於104年加入家扶寄養家庭的謝麗芬小姐,除協助照顧受虐兒外也因對扶幼工作有更深的認識而擔任志工,多年來一直以行動支持家扶的各項愛心業務。因本身也是書法協會成員,沉浸於書法已十餘年,多年來常參與愛心單位贈送春聯的義行,今年得知家扶學子在郵局義賣籌措獎助學金,義不容辭的加入,共同響應助學義賣,一筆一毫以行動來支持對弱勢學子的祝福,並呼籲社會大眾化行動為力量,幫助更多學子安心上學。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學子升學之路最重要的「補給站」,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645萬元助學金協助40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610名中小學生圓升學夢想,距離目標仍有170萬元的缺口,除籲請社會大眾捐助愛心外,亦於29-30日帶領受助學生在郵局進行14場的「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盼望藉由小錢來成就大愛工程。昨日社工員們帶著家扶兒兵分七路展開在新營、白河、佳里、麻豆、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郵局門口,一連兩天的設攤義賣,歡迎民眾一起來給予家扶學子實質的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洽詢電話(06)6324560,助學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助學專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郵」你真好 家扶學子七大郵局擺攤集愛 家扶學子賣力 感恩助學相助免於休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