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助學希望之門 家扶義賣將於1/29日登場 台糖、哈佛幼兒園、新農人齊來相挺 籲民眾響應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正積極為弱勢學子籌募助學金,預計於2月25日舉辦「助學圓夢․感恩有您」助學金頒獎活動,讓勤奮向上的弱勢學子可以安心就學。然物價波動及受景氣影響,助學金籌措艱辛,距離欲發放的645萬元助學金仍有約190萬元的差距,家扶社工與學子不放棄任何機會和希望紛至各活動現場擺攤義賣,感謝台南郵政總局的協助預定於1月29日和30日假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7處郵局前進行「愛心助學義賣活動」,期能集資並籲請民眾共襄盛舉參與助學行列以補足缺口。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年藉由義賣約可募集到50~70萬元的助學金,但隨著大環境的改變,各界捐贈小家電、日用品的行為模式已陸續減少,讓學子們參與義賣時更為辛苦,特別感謝台糖公司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及副執行長柯勝宗專程帶來大批的衛生紙、台糖芥花油、肉鬆等民生物資相挺,徐執行長表示台糖公司油品事業部於103年1月開始與家扶結緣,長期號召顧客以「愛心加油卡」消費行善,加油時只要喊出家扶愛心積點碼「885818幫幫我幫一幫」即可捐出點數,協助家扶兌換物資援助弱勢,三年來累計已近3千萬點數,可兌換約30萬元的物資,獲知家扶學子將至郵局擺攤義賣,另再加贈台糖熱銷商品共襄盛舉。

    「小朋友也可以做愛心哦!」,哈佛幼兒園園長陳秀女昨日亦帶領大班的30位小朋友前來獻愛心,園長表示對孩子的教育需從小培養起,學校老師也經常教導小朋友為善最樂及分享的觀念,每年園方都會和小朋友共同討論主商品舉辦義賣活動助家扶大哥姐安心上學,今年透過「手作蛋糕」「美味肉園」共賣得61,670元全數捐出,問小朋友會不會捨不得,小朋友齊聲喊:「很開心」,實在令人感動。

    家住新營的新農人余承洋則因市府推動的新農人計畫,透過「社區菜市長@台南」購在地優質尚青蔬果平台認識家扶的

扶幼工作,除表示將捐出以自然農法種植的白米、糙米關懷弱勢外亦將提供140包加入義賣行列,望能拋磚引玉,盼民眾共襄盛舉踴躍捐贈義賣物資,據家扶統計義賣品以小家電與民生用品最受歡迎。

    北台南家扶自79年起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28年來已陸續幫助逾五萬人次以上兒少順利升學,本學期估計將有40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610名中小學生提出申請,高達645萬元助學金籌募實不易,除長期助學人外,更積極尋求助學竹筒、募集統一發票與愛心助學義賣…等零錢集愛,期能在2月前順利補足缺口。同時為帶動更多義賣人潮,近期四處募集多項義賣品:包含養生麵、衣物文具等,另有《韋伯斯特樂器有限公司》捐贈家扶官方授權火影忍者烏克麗麗100把。盼能帶動有愛心的廠商和企業捐贈自家產品支持助學義賣,豐富家扶愛心柑仔店的多元化,家扶同時籲請善心人士能加入助學希望工程行列,洽詢電話(06)6324560,助學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助學專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啟動助學希望之門 家扶義賣將於1/29日登場 台糖、哈佛幼兒園、新農人齊來相挺 籲民眾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