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技大學 學生就業力日本肯定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 學生就業力日本肯定

    高學歷不再是就業保證,企業需要的是學生有職場實戰力能夠與業界馬上接軌。高苑科技大學提出「日本產業保證就業專班」,讓同學在校求學期間透過特色課程專業訓練。此舉讓日本知名JR四國鐵道公司以及熊本観光連盟共6家飯店主動到校面試求才。提到高品質,一定想到日本。高苑科技大學能夠受到講求高品質的日本肯並且和如此多家日本企業合作,絕非偶然。學校多年前即已經積極布局海外推動「學海築夢」計劃,每年訓練學生送往日本等海外實習。目前應外系日文組一班將近9成學生都在海外實習,而非只是在國內實習。

    學校重視教學品質,投入大筆經費斥資建構獨具教學特色的情境教室並且聘請專業外師導入實務課程。高苑科大副校長林錦郎博士表示:教學品質的最好檢驗成果就是學生有高度就業競爭,得以受到工作嚴謹,要求高度服務品質日本相爭到學校求才。高苑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張宗翰博士表示:台灣的科技大學學生大多來自技職體系,學了許多技術層面能力,卻未能引導養成人文思維的應用能力。而跨界應用能力是未來人才最重要核心能力。

     日本服務業最令人稱讚的:就是真心款待客精神。為了引領學生實際體會學習高品質服務業精神。學校在實務課程中均導入業師制度,應用外語系更在職場日語課程邀請日本裏千家茶道教授親自到校,示範和服穿法、讓學生學習茶道,潛心領略日本傳統文化。參與業師課程計劃的應外系副教授楊佩蓉博士表示:學生赴日本實習前,修習特色實務課程,習得日本精緻服務文化「一期一會」精神、也深刻了解接待禮儀和使用敬語方法,真心款待的精神。

     七月即將到日本實習的應外系三年級白昀靈同學表示:學校教學很用心是非常好的學習體驗。體會到日本茶道千利提出的七則應用在職場上就是:講究以對方立場來考慮行事、凡事皆做萬全準備、盡其所能以客為尊,怡然自得。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博士指出,學校有日系企業產學服務發展中心,未來將更積極擴大和日本產業交流。學校也將在今年下半年選派近百優秀學子遠赴國外實習與交流,提早進入職場和全世界接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技大學 學生就業力日本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